iMac, MacBook , Ipad, Iphone, AirPods…,這樣看起來我家好像是蘋果的重度使用者。這幾年下來,桌機壞了一台,筆電和平板換了二台…,現在連滑鼠也從一代換到了二代了。土象星座的處女座,我自認務實又操耐磨,不是那種會追求最新最流行3C產品的個性,每次都把它們用到壽終正寢才給光榮退役。不知是我平日操它們操的太兇?還是像我同事說的是我上廁所沒洗手經常買到機王,每次到維修中心都要跟維修人員抱怨,為什麼我的蘋果產品使用年限都不如傳說中的長??

蘋果的服務人員很會撫慰人心,他們說:「…3C產品的壽命本來就跟你使用的頻繁有關…那表示你真的有認真在工作阿…要這樣想…。」你看,是不是很會說話!想想它們真的不知陪我征戰了多少任務,完成多少工作…,只好閉嘴,乖乖掏錢。對於蘋果產品品質的懷疑,先拋到一邊。

是說,Magic Mouse 2 終於不用再吃電池了!!
這點真的好重要,讓我在使用蘋果的滑鼠至少可以用得心安理得。

外觀和握感上前後兩代差不多,弧型線條簡單又俐落,維持著蘋果一貫的風格。只是,Magic Mouse 1 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幾乎三個星期、一個月就要換二顆AA電池,然後一直在丟電池這件事,真心讓我覺得很不踏實,總是要問「蘋果啊蘋果~~設計是很美,但為什麼不可以再更友善地球一點。」

不夠環保的垢病,讓我在中途死心換過他牌的有線滑鼠,但因為操作還是不像同一品牌的Magic Mouse那麼流暢,還有蘋果所有的MB插槽少, 而且偏偏都在左側…,總總卡卡的原因加起來,最後還是只能回到魔術鼠的懷抱。

Magic Mouse 的正面一代、二代外觀上看不出差異,但翻到背面就可以看出差異。一代的後背是電池槽(左),而二代可充式的滑鼠把電池槽拿掉,一體成形,只有一個 lightning 連接埠的擦孔(右)。還有一代在藍芽連線時會有綠色的閃燈讓我們知道連線正在啟動,但這個綠色閃燈的設計,在二代也消失了。

雖然二代可充式的滑鼠,解決了一代頻換電池的問題,可卻也還存在另一個令人不解的設計:因為充電 lightning 連接埠設在背面的關係,所以滑鼠只要充電,基本上就喪失產品使用的功能, 意思就是說只要充電就無法使用。(是真的很不解,為什麼要這樣,而且充電時就只能呈現翻肚的姿勢)

一講到充電,可能就會往下想要問 Magic Mouse2 續航力的問題,但這可能要幾個月的時間來測試了,畢竟這個很看每個人的使用方式。不過在網路上扒文的時候,居然有看到充一次電可以使用幾個月、到半年之久的分享?!如果真的是這樣,Magic Mouse 2 實在太振奮人心。

因為二代魔術鼠只要充電就無法使用,如果你的工作十分仰賴滑鼠,那還是一段時間就拉一下「藍芽」底下的「裝置」選項,檢查一下 Magice Mouse 2 的電池電量,確保滑鼠正如火如塗在趕工的時候,不會碰上令人抓狂的突然跟你說要充電休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ady 的頭像
    vivianlady

    靜靜的聽我說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