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上三、四月的海芋謝了,接著五、六月的繡球花盛開,有時下意識的感嘆光陰啊光陰啊,究竟都跑到哪兒去啦?!歲月看似無情悄然的流逝, 但定睛的看看這些大自然隨著日月更迭的變化,花開了、花落了,會明白時間的逝去並不徒勞,在失去了什麼的同時,也許也正成就著什麼。

IMG_2572.JPG

以前看海芋、看繡球老往竹子湖最熱鬧的下湖區那條路跑,有次和先生在開往陽金公路的最高處(小油坑)眺望陽明山景,意外的發現不遠處有片低低的山谷,不見車水馬龍,只有三兩戶矮房零散的錯落但綠意豐饒,很有電視古裝劇那種農家小村靜謐和美、遺世無爭的況味,當時我手指著低谷和先生議論著那裡究竟是何方?陽明山腳下住了快二十年,每逢假日有事沒事就把車開到山裡兜兜轉轉,居然沒到過那裡…。

直到有天又在山裡亂繞,不小心走到陽明山上的頂湖環狀步道,這才愰然,原來那天看到的那片低谷就是這裡。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和繡球花季賞花路線分為頂湖區下湖區東湖區,最廣為人知的、也是最熱鬧地方就是下湖區,餐廳海芋園林立,又叫海芋大道。自從發現了頂湖環狀步道旁的海芋繡球花田,就愛上這個新的賞花路線,它不像竹子湖下湖區那樣熙來攘往,車輛只能在外邊停車場停,人則是沿著木棧道用步行的方式進入,路程不長,但人車分道,散步起來十分安心舒適。

↑ 陽明山竹子湖散步地圖(點我放大看地圖)

山上的繡球花季不長,最盛開的時間已經過去了,七月便開始進入凋枯期。
五、六月陸續帶家人、朋友上來看了幾次繡球花,但我的小作文一直遲遲未能在最適合看繡球花的時候產出,合作平台的小編每隔一段時間就寫信問候「…好像好久沒更新文章了吼?」、「繡球花咧?繡球花咧?再不快,上文章的時候花兒都謝啦!」…。小編真是英明未卜先知,結果一語成讖。

是的,這時候看到文章別再上陽明山上尋找繡球花了哦。但我還是想紀錄一下那天和女朋友去頂湖環狀步道看到紫色繡球花盛開,滿心激動的美好風景,再順便分享一下和竹子湖下湖區很不一樣的賞花路線。這次沒跟上的也不要緊,花開花落自有時,我們只需慢慢生活,然後靜心等待下一個花季的到來。

IMG_3244.jpg

IMG_3321.jpg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