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延著鐵道、在三貂嶺站由廢墟改建的 Cafe Hytte 嗎?原本打理 Cafe Hytte 的咖啡師,去年在三貂嶺的下一站-大華站,又開始了另一家 「與路 Yu Lu Cafe」。

原來「與路」才是他自己的店,年輕的時候在他鄉拼博,世界兜兜轉轉,最終回到自己的母城擁有自己的一家咖啡館,真的是一件浪漫並且極為了不起的事情,尤其他的母城原本寂寥,而今卻因為他而活躍。

據說台鐵的平溪線是目前仍營運的鐵路支線中歷史最久,風景最美的支線,主要的車站有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和菁桐。
三貂嶺站的祕境隱村和步道;十分站的瀑布;平溪站的天燈;菁桐站的老街…,一直廣為登山健行及觀光客的熟知和喜愛,我們可能去過這些車站小旅行了許多回,但對大華站卻相對顯得陌生,這是我第一次來,而這個第一次,正是因為「與路 Yu Lu Cafe」。

得知「與路」,是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再回到三貂嶺站的「Cafe Hytte」,那天下午和先生雖然一個手殘、一個掰咖…,但一逮到時間,為了要來個 weekend getaway ,還是可以克服萬難。

咖啡館裡的幾個年輕的創業人十分的客氣友善,如果他們剛好店裡不忙而你又不吝打開你的嘴巴和他們聊天,總能讓我這個年近50,心海早已一片寧靜淡泊又開始熱血沸騰。

↓↑ 三貂嶺站的 Cafe Hytte

那天在店裡待到關門,喝完咖啡離開取車時又遇上打理 Cafe Hytte 的幾位年輕人;一個女孩自己騎著打擋車像我那個年代的野狼125,真是酷斃了!她和另一個騎著機車的男孩同時認出了我們。我問:你們都住在這附近嗎?他們說:不是哦,上班時騎車上來,下班時再騎車下山回家…,一個住板橋,一個住汐止,一個住…。又問:之前那個店裡的咖啡師呢?他們說:哦~~他現在在三貂嶺的下一站大華車站,開了另一間「與路」…。

喜歡有故事的年輕人,每每知道一些,了解一些,骨子裡就更加珍惜與欣賞,十分願意用行動支持疼惜這些在夢想的路上勇敢前行的人。一段時間就上來看一下,靜默的在一旁守護他們,彷佛也守護了當年那個20出頭歲一樣有著夣的毛頭少女。

就這樣我們知道平溪線還有一個我從未去過的大華車站,而大華站鐵道出口的正前方有間「與路」咖啡館,它將是我們離開山貂嶺 「Cafe Hytte」 後的下一次去處。

 

■ 與路 Yu Lu Cafe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13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不定休
FB 專頁:與路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