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壁板DIY完成品)

 幾星期前在B&Q買的壁板用的素材一直擱在那沒空DIY
星期六一早下大雨,待在家沒事,又開始手癢了起來。
但這回做的實在太起勁,竟然相片忘了每一步驟都拍下來,實在有點交待不過去。
僅幾張相片讓大伙先睹為快好了,
下回再施工時一定拍個清楚,給有需要的人來個實況轉播。


(先將買來的企口板一個卡住一個銜接好約略排列,
插頭部份先用螺絲起子整個卸下,壁板上用線鋸鋸出插座的預留位置)


(畫黃圈處,連同木板先用電鑽鑽洞且深入牆面,然後取下木板,在牆面上打上壁虎)


(我用的方法較偷懶底層沒有釘角料,
但因為牆面不平所以將企口板用白膠與強力黏膠黏在牆上)



(黃色畫x處在用鐵釘釘上補強,然後鎖上插座。)


(約略完成囉,但稍嫌踢腳板的高度不夠,所以再補上一條木板)


(踢腳板的高度不夠,只好用接的,將接縫處用木工補土披上)


(將壁板及牆面開始上漆)


(牆面上的紅色漆是在B&Q看色卡請人用調的,
一直想要有面紅牆,但不知是剛看有點不習慣,還是調的紅色太亮…有點剌眼,
我看下星期又得去B&Q一趟了,想換過牆面的顏色或改貼上壁紙…)



DIY腰壁板小記事:

第一次施作腰壁板,參考很多書,
但還書本上是有很多在操作上沒提到該注意的小細節。
這次施作完成後的小檢討就是:
(1)要施作前一定要先將腰壁板磨砂過,
一來上漆時漆較吃的進去,二來牆面較不會太過粗糙。
(2)企口板是一片卡住一片的,如果想要讓直的線條(凹進去的直條)更明顯,
銜接時別卡的太緊,又或者可以買銜接縫較大的壁板,
這樣整體看起來較立體,線條較豐富。
(3)牆面如果有要改變顏色,應在施作壁板前先上漆,上完後等漆乾才開始施作壁板。
把我這次DIY壁板的小缺失紀錄下來,提供給跟我一樣也要自已DIY的人參考。
以上是我這次DIY的小感想,下回再施作壁板時,提醒自已要更注意這些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