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得飛快,許多遊記來不及寫,許多事來不及回憶。而我的馬祖遊記,到現在還沒寫完。

***

要到某個地方旅行的時候,行前總免不了要做些功課;查一查當地的氣候溫度,了解一些當地的民俗風情,什麼地方一定親自走一遭,還有最重要的是什麼小吃餐廳一定要去嚐一嚐,什麼特色名產一定要去買一買。

這次雖然旅行的地方尚屬台灣,但還是要看一下氣象報告好準備要帶去的衣服。於是我守在電視機前看呀看呀的,氣象報告都看了好幾輪了,就是看不到馬祖,結果打電話給自願到馬祖海巡署當兵的姪子才知道原來連江縣指的就是馬袓。

飛機落了地,一看到當地的導遊,就先抓著問她這個問題:「寫信到馬袓,是寫台灣馬袓還是連江縣馬袓…」導遊說寫連江縣有時就真的跑到中國大陸去了,但馬袓真的還是屬於連江縣。

連江縣是中華民國福建省的一個縣,位於台灣海峽正北方,臨閩江口、敖江口和羅源灣,與中國大陸只有一水之隔,為海運要衝。現主要由南竿島、北竿島、高登島、亮島、東莒島、西莒島、東引島、西引島及其附屬小島共計三十六個島嶼、礁嶼組成。民間多以「馬祖」稱之。由於連江縣不在台灣省境內,中華民國行政區劃編碼ISO 3166-2:TW 沒有編入連江縣。

由於國共內戰關係,原連江縣一分為二,之後與馬祖列島合并成立連江縣,位於中國大陸的連江縣主體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所治。這成為唯一兩岸分治的縣份,形成今日兩個「連江縣」的特殊情況。其通行的語言是操長樂口音的方言閩東話,當地稱為「平話」、「馬祖話」,與福州話大致相同。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編碼GB/T 2260-2002把連江縣編成350122 LJF……。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坂里沙灘

馬袓列島多丘陵,沙灘更顯得珍貴。
由芹山、坂里山、里山環繞的坂里沙灘與午沙沙灘相連成一片綿延的海岸線,含有石英成份的沙質,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而且坂里沙灘的沙是白沙,踩起來好細緻。



↑ 含有石英成份的沙質,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








↑ 跳了好幾次,但爸爸被遮住了。





↑↓ 很疼小王子的舅舅。




















■ 更多關於「馬袓」:

官網:

馬袓卡溜旅遊網
馬袓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