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x Kid's Haircut 天母店)

今天下午沒事,帶小王子出去走走,順便剪頭髮。

小王子很小、很小的時後,只要剪頭髮就大哭,
他的哭聲非常的大幾乎是用哭喊的方式,樣子看起來好似非常的可憐,
斗大的眼淚、長長的鼻涕雙管齊下再加上扭曲變形的表情,
這樣的窘態常搞得我和Eden對設計師感到不好意思
再加上店內眾人的眼光,更是難為情的面紅耳赤、手心發汗。

為此我們換了好多家,也試了個各式各樣的哄騙方法,
常常是小王子剪頭髮我抱著他,好不容易連哄帶騙的剪完了,我也滿身汗水黏著他的頭髮,
要不就是從人家的店裡剪到店外,讓他看著外面的人車招牌,試著轉移他的注意力,
然後設計師再站在小王子身後偷偷的剪他的頭髮,
偷偷的哦!一定要偷偷的,才不會被小王子發現…
設計師躡手躡腳的像個小偷似的也真為難了她,
有時看見設計師臉上出現不耐的表情,我和Eden就開始緊張頭皮發麻。

直到有天在天母高島屋找到這家Zix Kid's Haircut專門給小朋友剪髮的地方, 
我們才得以擺脫這令人緊張尷尬、臉紅心跳的艱難任務。

小王子到了這家Zix Kid's Haircut
之後,便變得異常的安靜乖巧,
可以感受到他非常的喜愛這個地方。
剪了幾年下來,與那的設計師慢慢的也變得熟識了,
每次只要小王子預約去剪髮,設計師就會幫我們的位置安排在最外面,最顯眼的地方,
說要我們當他的活廣告,
好讓帶小朋友來閒逛且跟我們有同樣『遭遇』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
可以看到小朋友剪髮也可以這麼快樂這麼輕鬆自在。


(starbuck咖啡廰內&甲蟲王者圖)

初為人父母,我們就像沒有經驗的新手爸媽,
為了討小孩歡欣可以瞬間讓自已變成百變金鋼,
扮馬、扮狗、學獅子叫…
有時扮起水蜜桃姐姐,還被小王子說衣服聲音一點都不像…

年輕時的我,
腳蹬著5吋細跟的高跟鞋、穿著裙子短的再不能短的裙子跑趴,
耳洞打了六個,密合了不甘心又再去打…
別說跪在地上扮動物了,
會這麼做一定也是在PUB划拳玩遊戲輸了再不就是喝到High了才有可能發生的事。
但那時就算輸了,也還可以撒嬌懶皮的說:「人家裙子這麼短,怎麼蹲哪!!」…
只要這樣輕輕柔柔的說一下,
總會有體貼的新好男人替妳擋了下來,
「算了!算了我來幫她扮、我來幫她喝…」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已會變得這麼孬種,淪落這般下場,
不記形象的張牙裂嘴、又滾又爬的、
學獅子叫為求逼真,特意由丹田發聲深深的一吼…
我的嘴巴還張著、表情還猙獰著,
空氣凝結半响…
 沒等到小王子拍手叫好,還被嫌說:「妳不要亂叫啦,一點都不像!」
真是有夠○○XX…

好幾次心裡都在偷偷的暗罵他:
「算你好運!要是年輕時扮完動物還被嫌說不像,早就拿出三個字來問候你媽媽了…」
但想來想去總覺得不妥,驚覺小王子的媽媽不就是自已嗎??
問來問去還不是問候到自已身上?
 還是別太有禮貌,別亂問候的好!!
……

回首自已一路上的轉變,常覺得感動莫明也覺得不可思議,
熟識我的朋友對於我會生小孩一事更覺得沒法想像,
當年那個喝酒有酒膽、瘋起來不喊累、偶爾會用三字經來問候別人媽媽的人,
現在孬的只敢說OOXX了,
要是給那班混夜店的朋友看到我在家扮動物、扮水蜜桃姐姐…我想他們定會笑掉大牙。

小孩子真的與生俱來帶有一種神奇的『磨力』
魔力』

『磨』起來讓人恨的牙癢癢的,『魔』起來卻也讓人愛不釋手,想要24小時親近他,
這樣的轉變對我來說是巨大的,
但我沒有後悔、沒有怨由,而且心甘情願地如此純粹。
小王子的魔力真的很神奇,讓我轉變的甘之如怡


今天和小王子剪完頭髮後走在回家的路上,恰好經過我們常去的Starbucks。
小王子問說:「要不要喝杯咖啡?」
我說:「可是媽咪沒錢…」
小王子說:「沒關係,我豬豬裡有很多錢…」
我說:「可是媽咪不知道要喝什麼耶?」
小王子說:「latte呀!妳不是最愛喝latte ... 」
進了店內站在櫃台前,小姐問說:「請問要點些什麼?」
小王子說:「latte!我媽媽最愛喝的,一杯大的、冰的…」
神態、口氣像極了大人,像男生在把女生時那樣的氣魄,
我想起了我和Eden談戀愛的時後,心裡頭有種甜甜的
感受在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