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34週又6天的臉部特寫超音波)

也許思念與回憶是另外一種無形的感情折磨,
但也因為思念,封存的感情得以復活,
因為復活回憶被推得更遙更遠,思念被洗滌沖涮的更清更明。

這幾天因為小王子,
思念與回憶,風塵僕僕,挾沙帶土如病菌般在我腦裡竄進奔出。
旅行、忙碌、工作讓我們學會揮別與放空,
但夜晚寧靜,孤寂自處時,
思念與逝去的回憶全都在寂靜黑暗裡廻光反照、蜂擁而上,
小王子的相片在昏暗的燈照反射下,發著光,
小王子的童言童語在一片靜寂中,出聲迴盪,
小王子的微笑在思念的折磨中流蕩。

因為世界黑暗,所以思念發光。
因為天氣陰晦,所以回憶暖暖。
因為你天真良善,所以我愛你,愛得忠誠溢滿。


(小王子36週的超音波)

回憶你時,我憶起了當初剛懷有你的時後。
在我剛與你的父親尚在磨合適應二人生活時,
你的胚胎,
不聲不響的,不急不緩的、靜默的躺在我尚未舖設,尚未精心裝點好的子宮裡。
你躺的理所當然,
即便我不知會有人來住,所以沒有事先替你準備、替你暖被,
你依舊臥的故我安然。
你把自已躺成一個貓樣,一隻乖貓,安靜的乖貓、安逸的乖貓。

你不打招呼,不事先知會,連走向我時都那麼悄然。
你狀似安逸,
而我彷若一個被陌生人闖入,
不知被搶還是被劫,生死未卜、前途未明的驚嚇者,
內心騷動,徨徨不安。
以我當時的年歲,積年累月,長人長智不少,還算受的住,
只是沒有預計、太過突然、所以忐忑害怕,難坐難立,難穩難安。
現在回憶起,要說受的住,嚴格說起來應該說是被懾服吧。


(小王子36週又5天的超音波)

你,就是你,
你就是那隻乖貓,就是那個不打照面,但絕對純善安逸的闖入者。

我發現你時,害怕驚嚇的連路都沒法走好,
雙腳無力、一陣昏眩、背脊一直發涼、…
我走在自已再熟悉不過,每天總要上上下下好幾回的公寓樓梯間,驚慌的跌倒。
不曉得是痛還是害怕,
我噙著淚水,連爬帶走的一心只想快快回到家裡好好梳洗鎮定,
怎知愈是心急,回家的路反而愈覺漫長。

我回到家後泡了一個好久、好燙、好深沉的澡,
那時我的生活裡只專注愛情,沒有半點養胎育兒的知識,
並不知泡澡對腹中的嬰兒不好。
我泡澡盡是想讓自已的腦子清醒,可以好好思考,好好理解問題,
依照我泡澡的習慣,水溫愈燙手、時問愈是久,表示是我心靈愈是困頓的時後。


(懷孕12週-第一次拿到媽媽手冊)

我爭扎發愁的不是什麼天大的難題,想透了只是我對自已還沒有信心。
我思忖著,在你父親的眼裡,我始終只是個孩子,孩子怎麼照顧嬰孩??
我思忖著,在我和你父親的情愛裡,漫天的問題、偶爾的抗爭,
我們尚在調整,我們還在適應,
然而,磨合的模樣並不美麗,我不想、也還沒準備好這時後讓你瞧見看到。
我思付著……
我泡了二個多小時,皮膚發皺、很燙很燙的熱水澡。

孩子始終是個孩子,孩子遇到難解的問題就會找上他的父親。
我拿起電話打給你的父親,電話傳來你父親的聲音,
一天之內所有的跌倒、困頓、燙水、發皺的皮膚…化成淚水,
彷若受了百般的委屈不停的掉淚、抽泣。
我強迫自已得對著話筒說出一個完整的字句來,我說:
「爸爸,我有小寶寶了,我MC沒來,我懷孕了。」

他就是他,你父親就是你父親,
總是可以在人生重要關頭時那麼堅定、總是可以亳不猶豫,一如像與我求婚時。
你父親興高采烈的說:
「很好啊!!我們這時後本來就該有個孩子,有孩子很好啊!生呀,一定得生……」
那時你父親正在會議上,在坐的人都知道他要當爸爸了。



因為你父親的堅定,所以我才堅定,
因為你父親總是讓人放心,所以我才安心,
因為你父親的沉穩,所以給了我不容被瓦解的神祕力量。

你在我無任何算計的情況下,找上了我,找到了你自已安身立命的地方,
因為沒計劃,所以我真是怠慢,因為沒預警,所以沒替你暖暖身,
然而在你父親握緊我的雙手,給我無比的力量後,
我會加倍彌補、我絕對努力償還。

自此,身體有了變化,世界變的神奇,
我無須專心研讀愛情寶典,無須費心破解通關密碼,
我與你父親的情愛反而加倍濃烈,甜蜜戀戀。
你是我的魔法天使、你是我的調色劑…
有了你後,不費吹灰之力,日子雖漫漫,幸福卻長長…



小王子,媽咪忘了告訴你,你在我的肚子裡時,媽咪常覺得好歡喜。
害喜嘔吐時,你如果有看見,
我雖掉著淚,但始終是帶著笑的,
腰椎骨因拖附著你而變形發駝時,你如果有看見,
我雖疼痛發麻,但終究會站直力挺的。
此生有你,
再大的困難都不足愄,
再大的犧牲都不足惜,
只是因為媽咪愛你。 

『為你,千千萬萬遍,為你。』

我想起追風箏的孩子書裡,
一個死忠的12歲僕人哈山,對他的12歲主子阿米爾這麼說。


我的小王子。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