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simply roses 在前一篇貼文裡留言說:
『…Hahaha, Vivian也要去露營了, 才在格裡和一些朋友聊過, 
結論是有人是露營如搬家, 有人想念自己的馬桶和床, 
有人是森林女泰山, 不曉得Vivian會是哪種呢?!…』




simply roses的這翻留言,把露營的生態說的很貼切。
我把星期六日二天露營的記憶又深深的回想了一遍,
然後我的回答是這樣的:

 Dear simply roses:
『…怎麼辦妳說的這幾個狀況我好像在那二天裡都經歷過了耶。
要去露營前,還搬了自已的枕頭,慣喝的花茶,常泡的咖啡…
然後到達目的地時看到眼前的美景,興奮的像個森林女泰山,
午夜12點多睡覺時因為突來的大風大雨吵的我沒辦法睡覺,
夜裡想睡又想不著真是痛苦,難過的想馬上開車回到自已的小窩…』

這就是我脫離學生時代多年之後,
第一次重溫露營生活的心情。



上個星期五晚上,也就是我們要出發露營的前一天,
在我準備好了露營的食物,炊俱、設備…之後,
我便開始著手準備私人的生活用品。




先是擔心野營沒有舒適的睡覺環境,只好把家裡平日睡覺用的枕頭帶了出去,
怕小王子睡的不安穩,
我更是連他的小枕頭、小棉被、睡前抱的玩偶、玩具…全都丟進行李袋裡,
還有平常慣喝的花茶、每日必泡的咖啡、防蚊液、防晒油、蚊香、緊急醫護用品
……
更誇張的是,
我還帶了每日睡前都得塗塗抹抹一翻的面膜與從身體到臉部的整套保養品。



隔日出發時,
結果我們的後車廂爆滿,
我們一家三口的私人生活用品比我所準備的十多個人二天的食物還要多出許多。

從我準備的用品裡就可窺探出我絕對是個野營的蔡鳥。
說到這,電腦營幕前的您們,不準笑哦!!
關於我更蠢的事還有很多、很多,
因為我本來想說到了好山好景的地方,
我可以用我幾星期前才剛買的單眼相機,給自已留下美美的照片,
所以我還偷帶了『高跟鞋』及『化妝箱』!

喂~~
電腦前的xxx,我不是說不準笑了嗎?還笑!



我們一行人約定好星期六中午12時從桃園集合後出發,
一路上別人我是不知道,但我和小王子是相當的興奮與期待。

剛開始車都開得很順,也很平穩,
但快接近營地時,有幾段路非常的顛頗,而且狹窄。
我們的車是Toyota Camry的私用轎車,又大又長、低盤又低並不適合山路,
再加上連日來都下著雨,山路濕滑有幾個路段還起了霧。



我們車的底盤好幾次都與地面磨擦著衝撞著,
每發出一次聲音,我先生就會說:哦~我的心在淌血!
愈快接近營地的山路非常的彎曲,
有幾個彎幾乎是接近
90度,
轉彎時沒法一次完成,得又退又進的才可以轉的過去,
我們的車子在這段山路裡還打滑了幾次。



大哥開的是改裝過的吉普車,小哥開的是休旅車……對這趟路程直呼過隱!
我先生則是一路喊著,哦~心在淌著血,
我想以他這樣喊的頻率,我真是擔心到了營地他會失血過多暈了過去。

後來才知我們將去的目的地,不是一般低矮的山上,
而是在海跋1200公尺的地方。




山很高,視野好遼闊,
風景真的好美、好美。
有幾次瞬間飄起的薄霧就在我們的身邊環繞著,
像是逗著我們要我們和他一起玩遊戲。

小王子張大嘴巴,直說要把冰涼涼的山嵐霧氣吃進嘴巴裡,
說這樣沁透的感覺就像在吃免費的冰淇淋。



阿貴營地雖不像其它標榜五星級的營地那樣供應較多的野營設備,
但真的非常的乾淨。

山裡的清新空氣、蟲鳴鳥叫的原始聲音、森林裡天然的芬天精…隨你掠取。
這裡像是高聳在雲霧中的人間仙境,
雲海、薄霧、山巒、溪水、森林、草原、遍山的花朵、還有歐式風情的建築....
每一分鐘的景色都伴隨著大自然的力量在不停的幻化。

沒有電視24小時的叨叨絮絮,沒有手機…
唯一可以和現代接軌的是,這裡可以無線上網。




我們趁著天還沒黑之前,紮好營,然後在五點過後往營地的另一邊走去。

阿貴營地的另一邊是前一陣子網路流傳很久的休閒聖地-『山上人家』,
那裡有著非常歐式建築的木屋,
玻璃推窗、原木棟樑、煙囪壁爐、參天的吉野衫、變葉木、遍野的小野菊…
還有不算小的草原飼養著許多放山的小白兔。



山上人家佔地不小,
建築物的主棟就是下面這棟很有氣氛餐廳。
因為餐廳露天的部份延伸的面積很大,
一個鏡頭拍不出來,
所以我把三張相片銜接後製成一張,企圖還原它的原貌。

這樣有沒有稍稍感受到這棟建築除了美之外,它的氣勢其實不小。



其餘散落在山上人家邊處的幾棟歐式小木屋,
都是開放給人租用過夜的,
我沒在這訂房,所以也沒能進去看個清楚,
不過光看外部的建築就真的讓人覺得棒透了。



山上天色變化的很快,
沒一會兒又突然起了大霧,
沒帶腳架,光線昏暗實在不太好拍照,
勉強拍了幾張,效果不是太好,
往往眼睛看到的姿色要比拍出來的美上好多、好多。



結束一個多小時的『山上人家』遊覽後,返回營地便開始準備晚餐。
我帶著手提音響,放著快節奏的音樂,
喝著啤酒、點起露營用的火把,
大伙便開始如火如涂的認真的煮著麵、烤著肉。

孩子三五成群的在營地裡打球嬉戲,
大人在一旁烤肉聊天、泡茶喝酒…
露營的第一天到目前為止一切都算順利而且美好,
直到午夜12點多我們正準備睡覺時突然沒預警的颳起大風,下起雨。




帳篷被風雨吹打的霹靂啪啦大響,
帳篷裡的空間很小,貼近我們的身體,
那風雨打在帳篷啪!啪!啪!的聲音,
在本來寧靜的夜裡顯得就像直接貼在我們耳邊大呼小叫那樣的大聲。

夜深了,我實累的好想睡。
但那樣的聲音吵的實在讓我沒辦法睡著,
正當我慢慢開始習慣了這樣的聲調與頻率之後,
租借來的帳篷有多處竟然開始滴起水來了。
這場雨下的雖不大,但連下了有幾個小時之久,
最後連帳篷的底部也開始滲進水來。


媽呀~~我當時真的好想、好想回家哦!
還一度想摸黑衝去爸媽在阿貴營地裡租來的一間小木屋過夜,
但又怕隔日一早被大家吐口水說沒義氣。
就這樣不知天人交戰了多久,終於體力不支的睡著了。

早晨醒來我們的睡袋、枕頭、還有我垂落在枕頭下方的部份頭髮竟都是溼的。
這一整夜所發生的一切事情好像都與小王子無關,
即便帳篷的露水處有一處正在他頭的正上方,
但他總有辦法轉個頭閃過或乾脆來個置之不理,
整個夜晚只有小王子睡的特別好,也特別香。



醒來時雨也停了。
看看山的稜線、空氣間的簿霧、喝著咖啡、吃著夾著起司的厚片吐司…
昨晚的心驚與陰霾好像也隨著一覺醒來消失了。

先生問我下次還想不想露營,
我抬頭望著這一片大自然的風景,
然後點點頭說,想!但是要買好一點的帳篷跟充氣式的睡墊。



大自然原始的資源是那樣的強大而且美好,
而如今我們的地球卻持續的在暖化當中,
如果你曾經感動於世界上的某一草一木,
如果你曾經震顫於地球上的某一人生風景…
那我們真的該絕心好好守護著這個唯一而且美麗的星球。

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機會看見我們這一代在地球上所遇見的總總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