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半,天空還不見半絲天光。
露台上的花草泥土,被夜裡的露水滋養,
微微的風從紗窗外吹來,空氣間可以聞得到泥土夾雜著水氣的味道。

我又把昨晚早已整好的行李翻開,
還在猶豫昨天晚上整行李時所猶豫的事情。
最後我終於決定帶了單眼相機,但一直掙扎到底要不要帶NB ?
直到現在我還在想,是不是牙一咬就把它提在身上? 還是算了就把它放回原來房間的書桌前?

我的行李其實簡便,
二件T恤丶二套工作時較正式的服裝,
化妝包、面膜、隱形眼鏡葯水、頭髮用的造型品、各類電子產品的充電器…。
但就我一個人前行,
必須手提的筆記型電腦再加上相機的各種鏡頭…似乎是有點超出了我身體可以承載的重量。

我想起了每次的出門或者遠行,有你一起 ------ 多好!

行李總是你在整理,該帶的用品、通關的証件行前你總是再三確認,
出門零花的錢,也總是你去兌換、你來準備。
我從來不須為了這些事情去擔心什麼,如果每一次的旅行都有你同行!

除了台灣的幣值之外,我對其它國家錢幣的使用總是懶得花時間去認識分辨,
所以每次在付帳的時後,我總是習慣掏出我全身上下的錢然後捧在手裡,要店員自已揀選,
你見著這翻情景,總是叨唸我這樣十分危險說財不露白,
於是你總會在飛機上、巴士中、飯店裡…事先去熟記當地的錢幣,然後跟在我身邊去幫我付帳找零。
我心裡非常明白,你自已其實使用錢的時間少之又少。

旅行中我大多只管把自已打扮的美麗,
大搖大擺的走在異國的街道上,也無須費心留意來來往往的人車是否會對我造成危險,
因為你總是時時牽著我,神經緊蹦的比我還要小心。
有時一不小心失去理智的大肆採購血拼,我的算術極差老是搞不清楚匯兌之後台幣的相對價錢,
等到回到台灣收到信用卡帳單之後,才被它的價值驚醒…
我總是後知後覺的問說:「…那個xx,怎麼會這麼貴?是不是算錯價錢了…」
你看了看帳單回我說:「…沒錯呀,本來就差不多這個價錢…」
我問,「…你在那時就知道這個價錢了,為什麼不阻止我…」
你也總是安撫我:「…沒關係,出國就是要好好玩樂,就是要開心…」。

在台灣的尋常日子裡,我總是要對身旁的所有事情極度的清楚才會感到安全,
怎麼也沒想到在那樣的陌生環境裡,
我竟可以沒有手裱、沒有金錢、沒有手機、沒有身份…也可以那樣的安心。

傻傻地跟著你、傻傻地幸福著!
離開台灣的熟土舊地,我的存在原來是這麼信靠著你。




轟、轟、轟、轟的引擊聲劃破街道來到我的耳邊,
五點三十分,
前一天我早已預定好的計程車輛已經到了我們住家公寓的樓下,
見你和小王子熟睡,捨不得喚醒你,
我一個人躡手躡腳的拿起行李,打開大門往樓下走去,
門才關上,轉身,便開始想你。





                                  -  於香港赤臘角機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