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門,其實主要是到中國工作的。
香港本來只是過境而已,
但實在不甘心帶去的單眼相機,只落得在中國大陸拍工廠、拍樣品的下場,
所以回程時硬是擠了一天到香港晃一晃。

雖然白天可以晃盪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
還是很開心在香港終於有機會可以把帶去的單眼相機拿出來練習一翻。




4/25日那天一大早5:30分起床,
梳洗完到飯店大堂的飯廳隨便用完早餐後,便從深圳火車站搭8:00的和諧號火車到廣州東站,
8:52分到達車站後,旋即又轉搭了二次地鐵才到達廣交會會場。
這次改搭的和諧號火車比去年來時坐的一般火車還要乾淨、快捷許多,
普通車廂單程票價要人民幣75元,頭等車廂則要在補人民幣20元的差價。



離開廣交會時已下午四點多了,
再循同樣路線與方式回到深圳羅湖口岸旁的富臨飯店取完寄放在大堂的行李,
便往香港的方向奔去。

一想到到了香港便可以與朋友碰面,而且接下來的行程再也與工作無關,
連續幾天的疲累與睡眠不足就像水氣被陽光蒸發了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



4/25這晚落腳在香港灣仔的灣景國際賓館,
從22樓層向窗外望去視野非常的遼闊,可以看見美麗的維多利亞港。
行李放好約晚間七點中,
有點時間還約了香港的朋友聊天敘舊,
最後還麻煩她帶我去買當地的一些小零食、糖果…是要回來台灣時向小王子交差用的。



26日,退完房,先搭計程車到地鐵香港地站寄送行李到機場,
身邊減去了拖拉行李的麻煩,
雙手空空地在香港的街頭晃盪真的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情。



好像旅遊頻道裡介紹香港時,總少不了屬於這個城市的代表性畫面,
當地的雙層電車巴士、高聳參天的大樓、怎麼逛都逛不完的精品商家、
好吃的油雞叉燒飯、飲茶、燉奶、許留山的各式冰品、
……
每次來香港縱使時間再怎麼匆匆,總是不會忘記再次的經歷這一切。



香港的快節奏步調,也總是讓我這個腿短的女生有點趕不上,
不管是行車、走路、吃飯…就連買東西購物,不知不覺都被這城市所散漫出來的氛圍感染,
快、狠、準的血拼模式才能在這眼花撩亂的城市,在有限的時間裡,進行的愉快而且順暢。



我拿起了我的單眼相機,透過鏡頭東瞄西瞄好了久,初初,心慌的竟不知該從何下手。

在台灣拍慣了靜物、怕慣了山水,
來到這樣處處是商家、處處是高樓大廈、處處是人群車群的地方,
一時之間,好像找不出一點,不管是空間還是時間的空白,可以按下手中的快門。



整個城市繁華、跳動的厲害,
想要拍人像,人走得總是特別快,
想要拍電車,還來不及對焦,電車便從我眼前呼嘯過去,
想要拍大樓,張張都得把頭仰的好高好高。




在幾個特別熱鬧的地方,目光直視的前方,很難望見當下天空的色彩,
不管是灰濛濛的天,還是湛藍,全被大樓、招牌…所遮蔽掩埋。



這個城市,好像永遠不會衰敗,
永遠都是那麼精力充沛,永遠都停不下來。
全球都在哀嘆經濟的冷清,在這個購物天堂裡,彷彿看不見經濟不景氣的跡象。



離開市中心,香港當然也有好山好水、充滿異國情調的悠閒地方,
香港朋友的遊記-赤柱好好玩
是我下次到香港時最想去體會、觀看的景點。

嘿!!Crystal,不管不管,下次去香港,要拉妳陪人家再去走一趟哦!




稍晚搭7:45的班機回台灣,
在赤臘角機場的候機室等待登機的時後竟然遺失了登機証,
在我手忙腳亂翻遍了包包、口袋之際,
突然有個同班機的帥哥在地上撿了我的登機送來給我。



我見著了他像見著了救命恩人一般,
要不是那時時間緊迫,再加上太過慌亂,
真想趁老公孩子不在身旁時,暗地裡快速拔掉手中的結婚戒子,
然後佯裝自已還是單身貴族,
和他這樣也是孤身一人的陌生男子在異地裡喝喝咖啡,談談天。

必須承認的,
有時,
陌生是最美好的想像!!















●  同場加映 - 【 23/04/2008 - 26/04/2008 中國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