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這件事,在這近幾年的飲食文化裡迅速擴張散漫的厲害,幾乎快變成了全民運動!
連我老爸原本說是喝茶可以保健身體的養身擁護著,這幾年也慢慢的開始跟著我們這些小輩喝起了咖啡,
而我身旁的同事朋友,從最早之前早餐必搭的奶茶飲品,換成咖啡的人口漸漸地也變得愈來愈多。

精神不濟,來一杯咖啡;
心情不好,來一杯咖啡;
享受孤寂,來一杯咖啡;
失戀情傷,來一杯咖啡;
愛情來襲,來一杯咖啡;
……
我最近聽過最扯的是,連想抽根煙的時後,竟也有朋友說就像喝酒要配小菜一樣,想配杯咖啡。




這一陣子因為大陸的毒奶事件,搞的愛喝咖啡的朋友也跟著緊張起來,
上班時同事們紛紛打開自已的抽屜檢視平常慣喝的咖啡三合一包是不是已列入毒奶的受害品牌;
相約吃早餐的時後,若不是在知名連瑣店裡,大伙也紛紛把加奶的咖啡,改點成加豆漿的咖啡;
星期一的颱風假,我到到超市購物的時後,更是聽見了「聞奶色變」的男子和收銀小姐下面這樣的對話:

「先生,您的東西都買齊了嗎?再加99元就可以加購xx咖啡粉很划算有需要嗎?」櫃台結帳小姐客氣地問說。
「咖啡粉!不用不用了,現在毒奶事件咖啡還是少喝」排在我前面的男子考慮都不考慮一下便猛搖著頭的回答。
「…ㄟ~咖啡粉是咖啡豆子去黁的,裡面沒有奶的成份啦!!…」櫃台小姐提高分貝趕忙著解釋。
「…哦~是咖啡豆去黁的呀,確定是純咖啡豆…」男子臉一陣紅。

排在我前面的那位男子,從義憤填膺振振有詞的俠客姿態,變成羞紅了臉外加臉上三條線的矬樣子剎是好笑!
( 第一次發現,原來男人也有怕「奶」的時後,嘻~ )



我已經喝了好一陣子的咖啡加豆漿了,
在家的時後,也曾試著把咖啡加上自已每天必煮的南杏糙米漿這樣的喝法來玩玩,
偷天換日地,像扮家家酒那般…
可是老實說,喝來喝去,還是咖啡加上xxx牌的牛奶這味道最香醇、最合自已的味。

颱風天,天天早起煮咖啡,
刻意地將牛奶的比例提高的比往常還多,
奶泡糊亂地打一通,
有時雪克個100下,把奶泡打的綿綿密密的,
有時隨便敷衍了事,把奶泡打的鬆鬆散散的,
總之,一股狠勁兒,就像是要把之前喝咖啡所遺憾的事,一次補回來那般!




幾年累積下來喝咖啡、喝調味茶的資深經歷,
除了杯子多,有一陣子更是連帶迷上了收集杯墊的嗜好。
古典玫瑰園才買得到的黃騰輝先生聞名的玫瑰畫作的圖飾杯墊、誠品賣的韓國設計師的童趣杯墊、
還有出國旅行血拼回來的不知什麼名的杯墊、甚至還有自已動手作的圓的、方的馬賽克拼貼杯墊…。

我的個性有時是極端的,
有些事講究龜毛的要命,有些事反而隨性的讓旁邊的人受不了。
喝茶、喝咖啡如果是呆在自已家裡時,多半圖個奔放爽快,杯墊其實用的機會極少,
不是買來開心的,就是拿來送朋友的,有許多更是連包裝都還沒拆封。
颱風天煮咖啡時,讓我想起了這些杯墊。





相關文章:

【唱遊】生活∣飲品:南杏糙米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