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上有段話這樣說:

Two are better than one, because they have a good return for their labor: if either of them fails down, one can help the other up.-Ecclesiastes 4:9-10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個人的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他們之中有一人跌倒,這個人可以扶起另一個同伴。

 

一個人的旅行有一個人旅行的滋味,那滋味夾雜著酸甜,是對自己迫不及待的探索、挖掘與發現。而和朋友一塊旅行固然也是一種探索與發現歷程,只是這種發現像是一種從外而內的習得,比較像是一種生命寬度的蓬勃生輝;每一天、每一天,我們都藉由這種習得來豐美我們的心靈;也每一天、每一天,我們透由他人不同的目光,來彌補著自己某一部份的眼盲。

像一只盛滿水的茶壺,該是時候就得倒掉全部,才有新鮮甘甜的泉水注入的機會。
摒棄固有的,開放自己;學習試著用他人的方式,擁抱他人心目中美好的境地,那果然能夠跳出一片,不同於過往全新的視野。從此,
我看待花蓮的目光裡,多了一份他人的角度,本來就喜歡花蓮的情感,再疊上他人的,於是就變成更喜歡了。

真的一點也不虛情假意,從我每一晚酒足飯飽回到飯店時總是叨叨唸唸著「啊~~我怎麼會沒帶我的單眼相機 !」 便可以明白,我是真真切切的愛上花蓮。

Two are better than one……,和一群朋友3天2夜的遠遊,突然好像明白領受了神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