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來後,突然很想換個新髮型!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開始東張西望的,想找一間不須要等候,沒有人在排隊的髮廊。每次要弄頭髮,最讓我沒辦法忍受的就是「久坐」,我最高紀錄曾在一個專替藝人作造型的美髮沙龍裡坐上六個小時。

因為,今天不知怎麼地非常想弄頭髮,心裡於是抱定「不管怎麼樣,就是今天了!一定非把頭髮這件事搞定不可!」我在街道上走了許久,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撇到了一間裡面空無一人的個人髪型工作室。

「…我想換新髮型,有什麼建議嗎?」我問說。
一直以來我對弄頭髮這件事總是顯得不太在意,反正頭髪弄壞了,會再長出新的來。因此,對設計師的想法總是言聽計從,非常尊重。剪短、拉直、燙捲、留長…都可以,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讓我隔天趕著上班出門時,得好整理。



我想!這位設計師根本就是害死人不償命的”爆炸頭”擁護者!從我一進門,根本她就已經打定了主意;她先是一直對我說”爆炸頭”有多好整理就有多好整理之類的,而且還說不用買梳子,不用梳頭,只要抹抹髮油之類的造型品即可,一瓶就可以給它搞定,輕輕鬆鬆。

我本來有點擔心說,是因為我的頭髮在我長期的染、燙之下,髮質已經糟透了,有點懷疑真經得起這麼小捲的熱燙嗎?那設計師跟我拍胸脯、掛保証說沒問題!(可是她竟拍到我的頭)雙手還非常溫柔的順了順我頭髪,態度誠懇地對著我說「其實妳的髮質並不算太糟哦,只要有時間常來給我護髮就可以改善。」

WOOOOOOOW~真是一整個快活!老娘活到快40歲了,這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我髪質好耶?!我愈聽愈是覺得開心,整個身體輕飄飄得感覺就快要飛了起來。於是非常放心的把整顆頭、連同整個腦袋瓜子,全都交到她的手中後,不久,便大搖大擺得隨著周公做神仙去了。



幾個小時過後,終於大功告成!
我在半夢半醒之間被設計師叫醒說可以去沖洗頭髮了。髮捲一拆下的時後,我看著鏡中的自已,嘴巴頓時不由自主的愈張愈大,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得出,要是我再不收斂一點,我想我的下巴就要整個掉下來了!

「我的媽呀!!怎麼這麼小捲呀?」真的不誇張,跟黑人的頭髮有得拼。
「現在因為濕濕的,等一下洗完頭吹乾,整個鬆開之後,捲度就會剛剛好了。」她說。

當下,不知怎麼地覺得時間過得異常的緩慢,非常的難熬。我的心情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而變得七上八下的、非常忐忑不安。但又還對未來懷抱著一些期待與憧憬。

洗完頭後,設計師當場又建議起我說,要是時間可以的話,最好是再做個深度的護髮,說是這樣髪質會更好一點。(怪了!幾個小時前,她不是還稱讚我的髮質還不賴嗎?)我不敢輕舉妄動,也不敢任性妄為,實在是因為幾分鐘前才被髮捲拆下來的那一幕嚇壞了,只好像個無行為能力的孩童般顯得非常的順從。

髮型設計師怎麼好像都有雙會變魔術的雙手。在經過她半個多小時的吹整、外加又噴又抹了最少六、七種造型品後,我的心臟還算挺得住,也不是一直都那樣地得覺得勉強。老實說,有那麼幾秒鐘,我一邊被她讚美的話語催眠著,一邊還相當沉浸在剛變完髮後的這個誇張的矬樣。只是,心裡納悶不已,明明說只要抹髮油就可以搞定,可怎麼弄了那麼久,還弄了這麼多東東在我頭髮上。

我趕著去接小王子放學,一路上都覺得害羞。因為實在是太爆了,雖然她努力搬出了許多造型品,有用力的給它壓抑住了一些,但還是吸引不少路人側目的眼光。到了學校門口,遠遠得就可以看見小王子臉上掛著陽光般的燦爛笑容,邊望著我、邊朝我這個方向跑來。

「…你笑什麼啦?」我接過他的手後,問他說。
「…沒有啊…」他把頭低下去,但還是笑個不停,只是笑得較之前含蓄。
「…快說!!!不然你的psp要沒收一個星期…」又來!小孩果真是被大人威脅、嚇大的。
「…那妳確定!說了就不能沒收我的電動哦!」終於他囁囁地說了:「…馬麻,妳好像獅子哦!!嘻~…」。

媽的!像獅子!!沒關係!還好平常我有練身體,我的心臟還算應付得過去,這點打擊對我來說並不算什麼。

晚上八點左右,門鈐響了,是先生下班了。
「sur - pri - se !」我搶著去開門並刻意提高了分貝,用著非常甜美可愛的口吻對老公說;目的是想等會他看清了我的真面目之後,會不會因此而口下留情。
「哇~~今天有下雨嗎?」他說。
 我摸不著頭緒,因不理解他說這話的意思,所以一時語塞。
「怪了!沒下雨呀,怎麼天氣好好的,妳的頭髮會被雷打成這個樣子。」我還來不及開口,他接著便說。

沒關係!沒關係!這一切都沒關係!老娘不吃草莓(草莓族)很久了。晚上睡覺時,竟還不知死活得,睡得一晚無夢好眠!!!






第二天一早起床,當我對著浴室的鏡子刷牙的時後…我真的嚇得倒退三步。整顆頭又毛又爆的,搞了好幾瓶造型品在我的頭上還是壓制不住。原本死賴在我身上的瞌睡蟲,今天都不必特別花功夫對付,三秒鐘不到的時間,全都不知死到哪裡去?溜得半隻都不剩。因為這樣,所以我比平常還要快上100倍的時間,意識就變得非常清醒!當我一看清楚了我的頭,昨日的記憶紛紛湧現,於是,就整個又陷入一片愁雲慘霧當中了。

到了中午時候,我趕緊打電話給那位設計師向她求救。
「我的頭髮,好毛好爆哦!這樣我上班沒辦法見客戶,可不可以幫我再燙別的髮型?」

不行啦,妳的頭髮已經很糟了這樣髮質會整個壞掉啦!你來做做護髮到是!」
鳴~~好想死哦!她竟然這樣說,明明那天還誇我髮質好。




終於,我還是忍耐不住了,幾天後,我找了另一家髪廊把頭髮部份拉直,只是我的頭髪又變得更糟、更糟了。

天天到髮廊護髮,我真沒那個閒功夫,我的屁股像長了蟲子一樣,還真的坐不住。星期日的時後,到「天天都說他最便宜」的那家知名連瑣店,買了護髮液、保濕造型品和一頂插電式的加熱護髪帽。這幾天只要有空,便乖乖的戴起這頂帽子,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邊打瞌睡,邊護著頭髪。

「馬麻,妳這樣好像桃園的阿嬤哦!!」小王子說。
(我的娘家在桃園,我媽常洗完頭時,用毛巾把頭包起來,坐在在客廳邊看電視、邊打瞌睡、邊等頭髮乾)
「…你還說,你的 PSP ……………」好!好!好!我知道我又在欺負小孩了。
「厚~妳每次都這樣…」小王子把嘴噘得好高好高。

小孩果然是被大人威脅、嚇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