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 Stillness Speaks / Eckhart Tolle

 

生命會給予,也會帶走一些東西。

有那麼些時後,所有的答案與理解彷彿都失了靈,生命變得沒什麼道理可循。某個煩憂的人前來向你尋求幫助,我們甚至不知該說什麼或對他做些什麼。

當我們明白所有的經驗,本質上都是變動無常的,明白這世界無法給我們恆定的價值與關係時,臣服!也許就變得容易多了。

不再用力地以有限的思考去強求飄無的答案。有時,臣服意味著不再嚐試去理解;而面對自已的不知道、面對自已的渺小時也能處之泰然。

當我們對生命伏首稱是,當我們如實地面對並且接受了那些難以接受的;我們的心靈,進而才能得到平靜。



■ 讀 Keep Going 來自拉科塔的生命之歌 / Joseph M. Marshall Ⅲ

忽然間,風停了。似乎生命正在做一次深呼吸,寧靜的氛圍降臨在萬物的身上。而白楊樹也停止了歌唱。

地球也有心跳!

每一次的心跳之間,就是寂靜。寂靜的時刻,就是地球的生命力在為下一次心跳聚集力量的時刻。我們也必須學習這麼做,在平靜的時後去聚集自已的力量。
 
力量來自於面對人生中的風雨。

暴風雨會發生,那是在這個大草原生活的真貌。
有時暴風雨會令我們驚訝,有時我們可以看見它們形成,但除了預做準備之外,我們一點辦法也沒有。因為我們知道暴風雨就是這樣。暴風雨襲擊我們,我們感受到它們的兇猛與威力,然後盡可能去平安度過。

而人生也是如此。
困難、厄運與醜陋至極的事都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像是疾病、意外、貧窮、孤獨、無家可歸、反覆的夢魘,以及父母、孩子、服友或伴侶的死亡。如果這些都還不夠艱難,還有疾病會侵襲我們的身體、心智與靈魂,以及年邁會帶走我們的頭髮與自尊。

面對那些風雨、那些令人難以置信的艱困時刻,代表接受生命的真實狀態。而拒絕相信壞事會發生,郤永遠也無法避免壞事的發生。面對人生的課題,我們要去經歷、接納、臣服、不是去逃避。

可惜的是,沒有人能給我們一本手冊,告訴我們人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沒有簡單的十堂課,甚至一百堂課能教會我們如何去過自已的人生,但是,去面對每一天帶給我們的經驗與機遇,會成為靈魂的燃料與精神的能量,因為每一天都會累積成為我們的一部份。
  
力量來自於面對人生中的風雨;力量來自於了解失落的滋味;力量來自於感受悲傷與心痛;力量來自於陷入悲痛的深淵。



… … 2009/08/08  洪水的無情與沉靜之後的抄書  2009/08/25 … …



加油!惡水重創過後的台灣。
加油!身陷困境之中的朋友。
並告慰每一位逝去生命的亡者在天之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