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克里斯先生:

 

耳機裡充滿你的音樂。


聽了一整天你的歌曲,直到拔掉了耳麥,彷彿都還能聽見你的聲音在我耳邊低低縈繞;
時而飄忽,時而貼近清楚。


夜晚,你突然走進了我的夢裡。
我們之間好像隔著什麼屏障
,你雖近在呎尺,可任憑我怎麼努力向你靠進,卻怎麼也觸及不到你。
在原地只是倉皇,眼眶泊滿淚水,徒勞地只能對你凝望。
直到我的雙目因為渴望你,而灼燒刺痛了起來,終於才接受了距離。

你為了撫慰我,就在不遠處的前方,開始溫柔地對我揚起歌來;
!又是那首再熟悉不過了的旋律,我仰頭迎向你的歌,以為就此一把抱住了你。

激動的情緒終於徐徐平抑。


你也唱歌給你身旁的伴侶聽嗎?當她對你們未完的幸福感到軟弱徬徨的時後。
當她以為橫亙在你們之間的愛情已顯得殘荒之時,你也曾輕輕地對她說「you know I love you so」?
就像你情歌裡反覆吟唱的那般。

愛情,如果也像許多世俗裡的夫妻那樣,
久到了已經不再有那麼多的心跳與玫瑰,那麼我墾求你一定要常常這麼做。
你知道你的聲音一直有種無以名狀的魔力,像永遠知道渴愛的人的欲求,也總能填滿渴愛的人倉白的寂寞。
而聽你的情歌,也是我唯一能夠,在近乎死寂的愛情裡,感受到的一點生機盎然。

為什麼夢見你?夢醒的時後,我納悶著自已。
於是我走近音樂播放器,按下開始鍵,又再對著你聆聽。

一遍、二遍、三遍…
淚水還是泊泊;因為愛情如此遙遠。

因著你的歌,我似乎也明白了一些事情:
「每座城市都從與它相對立的環境那裡獲得形貌」。
是不是就像我旅行之時,從卡爾維諾的著作裡讀到的道理?

是你情歌裡的款款溫柔,對立了我的匱乏。
是你情歌裡強烈的愛情,對立了我的荒蕪。

從與你對立的種種,於是,我也看見我的愛情形貌:是世俗的,並且早已馴良。

而愛情,如果算是一個人精神的一部份,那麼我精神的一部份可以說是已經萎靡疲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