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令人流連的葯妝店


非常喜歡逛葯妝店!面對著大街上、賣場中聳立著的各式葯妝店,始終是沒有半點免疫的能力。

一小時又一小時的蹲立在一個又一個的貨架前,一次又一次的仔細研究與驚喜地發現,眼前各種稀奇又新鮮的美妝小品,一份又一份關於女性腹式美顏健康食品與類醫學美容的專業說明…。在葯妝店裡虛度光陰與發揮神農式嚐百草的精神,對我來說,簡直是一件非常容易與享樂的事情。



■ 秋日.葯妝店裡的美容小物體驗心得

秋天的氣息一點一滴的向我們揭示著,雖然以下我所分享的葯妝店美容小物,並不都是秋日的特有產物。但個個都是今年入秋之際,首次親身體驗的心得報告:

MEIJI 與 AFC 食用的膠原蛋白粉:效果令人驚艷得不得了〔★★★★★★/服用二個星期之後,皮膚變得較細緻有彈性。AFC 的口味很好可以直接食用,MEIJI 的膠原蛋白成份較高〕;NeoStrata 居家DIY果酸煥膚組:不必出門,不必到美容診所掛號排隊等候,成效也很令人滿意〔★★★★★★/迅速、方便、安全,效果看得見〕;日本進口的假睫毛夾美妝小工具:看起來很體心的圓弧設計,使用起來郤一點都不貼心〔-★〕;媚比琳新上市的防水快捷摩天濃睫毛膏:添加了膠原蛋白 + 超大濃量刷頭,非常的滑順好刷,不易結塊〔★★★★★/一直是Maybelline睫毛膏的愛用者,比專櫃好用,價錢比起專櫃也實惠許多〕;日本進口睫毛梳,果然是處理睫毛沾結的好幫手〔★★★/雖然是很棒的設計,但給三顆星的原因是,梳理時如遇到沾結會有點痛〕……。

 


■ 腹式美容保養品:膠原蛋白粉【★★★★★★】

所謂腹式美容保養品,其實就是吃或喝進肚子裡的美容健康輔助食品。像抗氧化的葡萄籽、Q10、膠原蛋白粉(錠或液)…等。

對於膠原蛋白我們並不陌生,不管在保養品、彩妝品、面膜、腹式美容食品…我們常可以看見裡頭含有膠原蛋白的成份。而膠原蛋白的萃取,日產的多半來自魚骨,而歐美產的則從牛、豬身上取得較多。效果方面,一般來說:吃得比搽得有效,粉比錠來得容易被人體吸收,而喝的膠原蛋白液,為了順口好喝,所以較甜,熱量較高,費用也相對的昂貴。


【關於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是構成身體架構的最主要物質,存在於身體的各種組織與器官之中。人體中含有30~35都是由膠原蛋白所構成,在皮膚中更佔了70~75%,從頭髮眼睛角膜牙齒皮膚軟骨韌帶指甲內藏子宮血管中均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的作用】
膠原蛋白在這些器官和組織中扮演結構上的支撐體,就像是房子的樑柱一樣。它能把組織或器官的細胞黏結在一起,固定這些細胞,使其形狀固定且不會任意移動,並且能吸收外來的壓力,如此組織或器官才能避面變形與損傷,並可穩定水分、於皮膚或骨骼組織之中。
 
【缺少膠原蛋白會如何?】
身體肌膚:
彈性不佳、不光滑、易產生老化皺紋、膚色蒼白、傷口不易癒合、易產生疤痕。
顏臉肌膚:缺乏彈性、易起皺紋、保養品不易吸收、亦形成粉刺及青春痘。
毛髮指甲:
頭髮容易分岔斷裂、指甲易斷裂且灰暗無光澤。
氣管組織:纖毛功能降低易感染疾病。
血管組織:血管組織易老化,失去彈性與韌性,易形成心臟血管疾病,易使血液循環不良。
關節骨骼:軟骨及筋腱缺乏韌性與彈性,易產生運動傷害;無法固定鈣質,易形成骨質疏鬆、彎腰駝背、關節軟
     骨退化。

【什麼情況需要多補充膠原蛋白? 】
美容養顏需求者:皮膚真皮中除了水分,70%均為膠原蛋白,但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流失,多補充可使皮
        膚嬌嫩、細緻、緊實,光滑有彈性,頭髮柔
亮,指甲光澤不易斷裂。

長期負重的勞動/運動者:勞動/運動後的補充可避免運動傷害
幫助成長發育:膠原蛋白可強化骨質的形成,避免因老化而矮化或者彎腰駝背。
有軟骨組織酸痛者例如老年人的骨頭關節退化引起的酸痛。
手術開刀者有助於傷口皮膚及組織的癒合與復健。
水晶體缺乏彈性引發的老人性白內障者:補充膠原蛋白可改善水晶體的彈性,避免因水晶體氧化變成白內障。
減重者:睡前飲用膠原蛋白可幫助脂肪分解旺盛、增加肌肉減少脂肪。


【AFC膠原蛋白粉】
AFC/宇勝淺山,是日本第一保健食品股王。每一份量(包)2公克,內含有1745毫克的魚膠原蛋白。已用白桃及蔓越莓調味,所以沒有腥味,可以直接將膠原蛋白粉倒入口中食用。每日一包,共30包裝,售價:1600元。



 


↑  【MEIJI膠原蛋白粉】
MEIJI/明治,產地:日本。每天一匙7公克即可攝取到魚膠原蛋白5000mg。沒有調味,如果味道不能接受者,可加入任何飲料中:咖啡、果汁、豆漿…食用。28日份。售價:972元。



■  NeoStrata 居家DIY果酸煥膚【★★★★★★】

艷陽高照的夏天過去了。如果常上醫學美容中心的朋友一定會常聽醫生說,秋季正是做煥膚、打脈衝光…整理門面的好時機。所以這個秋季,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在葯妝店裡頭,找到一款由美國知名公司NeoStrata出產的居家DIY果酸煥膚組。非常的簡易、安全,而且有效。一週1~2次,四次包裝。售價:1000元。

【關於 NeoStrata 這家公司 】
國Neostrata公司是在1988年創立,至今已成為跨國性化妝品公司,以果酸起家。台灣分公司是在1994年10月成立,並取名為妮傲絲翠,在1995年則改由目前的經銷商行銷,以甘醇酸、葡萄糖酸、乳糖酸聞名,並成功打藉由引進甘醇酸換膚,打響醫學美容名號,可算是國內醫學美容的開路先鋒。

目前該公司除代理原Neostrata產品外,也銷售Neo-Tec、SkinMedica及Exuviance,其中Exuviance也是Neostrata所生產的果酸產品,於1996年成立,以一般民眾及沙龍為銷售對象,而Neo-Tec則是由另外的美國
加州Shantel廠於1997年OEM為台灣生產,,所生產的左旋C,最初稱為妮新Neotec,之後才改妮傲絲翠,至今仍是醫院、診所長賣品,成功讓維生素C成為深入一般民眾的商品。


【 何謂果酸換膚?】
果酸換膚是化學換膚治療的一種,會使皮膚溶解剝離,果酸能夠幫助皮膚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化角質,刺激新細胞的生長,加速皮膚更新。縮小毛細孔,控制過多油脂之分泌。幫助肌膚改善青春痘、黑斑、皺紋、皮膚乾燥粗糙等問題,讓皮膚變得更柔軟、光滑且富有彈性,達到皮膚更新效果。

【果酸換膚有何功效?】
促使老死角質脫落:預防粉刺的生成,還可以加速已經生成痘痘的消失。
改善色素沉著:如黑美人的美白、長痘痘的色素沉著、曬斑、肝斑等。
治療青春痘疤痕。
改善毛細孔粗大。
改善紫外線造成的傷害:如皮膚的細紋、老人斑等。

【疑問之一:果酸換膚之後,皮膚是不是會愈來愈薄?】
不會,因為果酸煥膚會使表皮老舊角質脫落,使真皮層內膠原蛋白增生,皮膚應該是會愈來愈健康豐盈,而不會愈來愈薄,這是相當錯誤的觀念。

【疑問之二:做完果酸換膚之後,為什麼痘痘和粉刺反而會一直冒出來?】
因為果酸的去角質作用使毛細孔通暢,所以粉刺痘痘才會一次冒出來,但是在這一陣子過渡時期的皮膚代謝期之後,膚況會油脂分泌作更新調整,這樣就會有極佳改善效果。

【疑問之三:做完果酸換膚之後,是不是絕對不可以曬到太陽?】
不是的。事實上,做完果酸煥膚後需要強調防曬,是因為做果酸換膚的訴求就是美白抗老化,而且換膚後皮膚變白,會較易受到日光的傷害,所以需要加強防曬工作,而果酸本身並沒有光敏感性,因此防曬是避免療程效果不彰。

以上資料來源:北醫皮膚科提供


■ 美妝小物

↑【 假睫毛夾/-★】
圓弧的設計非常適合眼窩的弧度,據包裝上的說明說是可以更輕鬆的戴上一體成型的假睫毛。用法:1.將假睫毛放在圓弧輔助器的底座上。2.用夾子將假睫毛夾起。3.放置於假睫毛黏載的地方。

使用心得:步驟1,將假睫毛放在底座上,不上膠放不上去,上了膠又夾不起來。而且每人的眼窩弧度不同,還是用假睫毛專用的夾子較適合。

【MAYBELLINE的睫毛膏/★★★★★】
最新上市的商品 - 快捷摩天濃。一直是Mabyelline的愛用者,新品一上架當然要買來試試看。


這款睫毛膏添加膠原蛋白成份 + 超大濃量刷頭,除了一刷瞬間10x濃密,使用最大心得是相較於一般的淡濃密睫毛膏,這款真的較能抗糾結,而且不易結塊。許多時後常覺得它們家的睫毛膏,不管在濃密、捲翹、還是防水、防糾結方面,使用起來要比專櫃的知名品牌還來得好用,而且價錢也實惠許多。




【睫毛梳/★★★】
有刷睫毛膏習慣的人可能常有這樣的經驗,有時為了刷出更濃翹的睫毛效果,從根部向尾部Z字型的重複刷拭多次之後,睫毛常會黏結(結塊)在一起。而上圖中的粉色睫毛梳就是在梳理刷完睫毛膏之後,睫毛沾黏的好幫手。

比起用手抓或用夾子…來處理睫毛膏的結塊或糾結,這款由日本設計進口的睫毛梳,自然是聰明、好用許多,但給三顆星的原因是,梳理時如遇到沾結嚴重(或睫毛膏已經快乾得時後)會有點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