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東康橋商務旅店

這趟台東元宵炸寒單之旅,連續三個晚上,都住在台東市的康橋商務旅館裡。六層樓的高度,好像就可以一眼望盡城市裡大部份的房子,目光可以直達天邊的山巔,層峰高高低低,連綿相疊。大清早的時後,天空淨朗,碧藍如洗,徐徐吹來的風應該是從這個城市臨海的邊際被帶來的,若深深的吸一口氣,會嗅到空氣裡有大海的海潮味道。




每晚十點是飯店的宵夜時間,扒一碗香Q的米苔目,咬一口充滿土地和日照味道的甜脆果子,放下碗筷準備回房休息前在來三大球濃郁的冰淇淋…。旅館裡的服務員人人超級熱情而且溫善有禮,我愈來愈相信每個民族人們的性情,與他生長腳下所踩的土地、抬頭所仰望的天空氣候,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軟體好的沒話說的旅店,唯硬體設備有點可惜了一點:房間裡泡茶、
咖啡、刷牙潄口…只能盛裝在免洗杯子裡;晚上空調聲轟隆轟隆作響,大得只好把它關上,改成開窗;第二個晚上睡到一半奇癢無比,天一亮掀起衣服仔細一瞧,我的媽呀~小肚肚、腰腹邊…被跳蚤咬了二十幾個包…。

這幾天每天都跟自已的先生有磨擦(這不爽是臨行前因溝通不良的延續),但每天也
都在外面玩得很盡興;只是夜裡沒睡好,讓我更加想念起家裡的床;家裡的床在外人眼裡看來,並不怎麼厲害,但它終究是我安眠休憩的堡壘,再爛我都可以安穩自在,一夜好眠。






■  夜騎.台東街巷

「馬麻,你不覺得晚上這樣在台東騎單車好舒服,好爽哦~~」

小王子騎在我的前方,邊騎邊不斷的回頭對我大喊,深怕我沒能清楚聽到他的感受似的。他急於想跟我分享他的發現,是的!那當下,他真的好悠哉,好快樂。

晚風徐徐,那風是清麗、涼爽、流動的,有著土地、草木、海潮、日照的味道,非常乾淨簡單。不像台北風裡的味道總是渾沌雜沓的曖昧不明,夾雜著各種香水、廢氣、油煙、飯菜香、和人們腦裡心裡流露出的各種較勁、偽善、冷漠、複雜的人性氣息。

能在鄉下長大的孩子,真有福氣。

蔣勳說:
美應該是一種生命的從容;
美,或許不在劇院、不在音樂廳、不在畫廊;美,就在我們的生活中;
若要尋美,就把自已丟在大自然裡去。

旅行歸來後,每每想起那夜騎單車的時後,你興奮的回頭對著我大喊的臉龐還有你小小的身影穿梭在風裡,在巷道中的自由自在…,我總忍不住要問起自己:工作,教育,親人的所在…,要多少勇氣,我們能夠毅然決然的離開早已習慣的這座討生城市;有多少可能?我親愛的你,能天天置身在像台東這樣好山好水、天高地廣的環境裡好生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