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在你感到困頓低潮或者發生了什麼值得舉杯歡慶的事,身邊能有個像哥兒們般的朋友,對著你么喝說:「走!走!走…忘掉那些不愉快,來去喝酒!」或「幹得漂亮!走!走!走,請你喝一杯,慶祝一下那是一定要的!」能夠說說話,可以跟你一起榮辱與共,那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從不同的人身上,總會有許多不同於自已的發現;新的觀點,另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新興的旅行航線,甚至是吃與喝味蕾的新探索…。第一次能夠嚐到 Boddingtons 這樣像鮮奶油般綿密的啤酒泡沫,帶點蜂蜜香氣的甘醇啤酒,還真要感謝生命中像這樣講義氣並且體已的朋友。

朋友像本書,常能帶領自已,看見更多更多。


■  Boddingtons/伯丁罕啤酒 

Boddingtons/伯丁罕,產自於英國曼徹斯特,原酒廠建於十八世紀後期,擁有超過200年的悠久歷史,屬於英式金色甘苦啤酒(Pale Ale/Bitter)的類別,也是高成本高品質的頂部發酵啤酒(Ale)一類。在英國當地一直是罐裝啤酒銷售中的第一名。

Boddingtons 以它像鮮奶油般綿密的啤酒泡沫聞名於世。號稱是全世界泡沫最細緻、最綿密的啤酒產品。它的泡沫簡直就像是剛打上去的鮮奶油一樣,完全沒有孔隙,完美到了極點。

 



■  Boddingtons/伯丁罕的祕密

為什麼它的泡沫可以如此細緻呢?

Boddingtons的秘密武器,就在於鋁罐內置特殊的「Widget」氣囊(壓力氣囊)。這壓力氣閥,是一個塑膠的球體裝置,裡面填充高壓氮氣,當打開啤酒罐,同時這個widget的氮氣就會衝出來把啤酒打泡,倒出來的啤酒氣泡綿密,像卡不其諾的奶泡一樣。好像外面一些咖啡攤,也有用氮氣鋼瓶打奶泡,是相同的道理。


在酒吧喝 Boddingtons 時,都會附上一個 Boddingtons 專用的玻璃杯,容量剛好是一罐裝。

將罐裝的Boddingtons倒入專用玻璃杯時,有個小密訣就是記得要一次倒完;這樣才能讓所有啤酒都有氣泡,如果分次,那剩下的啤酒就只是麥芽水而已(伯丁罕酒精4.5%)。


Boddingtons 的啤酒不像其他啤酒把二氧化碳壓在酒中,所以喝起來很特別,不會漲氣。 厚厚綿密的泡沬,帶點蜂蜜的味道,口感相當溫醇順暢。很適合女生喝,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啤酒。



最後一定要提醒的是: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