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觀望世界的窗,
不時擦拭,
光線所以才能穿透。

Your assumptions are your windows on the world.
Scrub them off every once in a while, or the light won't come in.

   — 亞倫·艾達·美國男演


是真的有這樣的人,有著宏觀的思維,有特別的一份理想…,然後不張揚、低調的帶著這份想望默默的前行。
在我的心中,經常被感動、經常這樣震懾我的,從來不是富世比全球富豪榜單裡那些赫赫有名的一群;大人物的存在自有他的使命,世界的前進需要他們的引領。而小人物則讓我們在飛速前行的路上,有時不免顯得粗糙的世界嚐起來變得美好一點。

世界需要各種樣貌的人,大家各司其職,頂尖聰明的人帶著世界進步,精神思維的人讓我們看見原來生命可以不只是一種樣子,也是因為這樣多元的樣貌讓世界變得精彩。我沒有聰明的腦袋,對於後者,心裡始終有著更多的情感與執地有聲的感謝和敬重。

幾年前曾經很認真的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寫字攝影,那時正是網路崛起的年代,各種相關的網站平台因應市場需求如雨後春筍般的架設開來,他們需要大量的寫手和文章,如果妳的文章恰好、相片屬性適用,便會付費邀稿或買斷妳的圖文。收了錢的文章,一到目的地採訪和如何把照片拍的精美變成了重點,真不真心?喜歡與不喜歡?這些個人的感受已經是很後面的事情了…。

過往的一些經驗,讓妳很容易在很短的時間內便明白這個創辦人和那個創辦人有何不同?像「papa在三芝」的老闆王兆民先生這樣精神思維的人真的是很令人值得珍惜的少數。你知道他不是利益導向,他沒有大肆宣傳,沒有華美的網站,他對你的來訪不過問沒有貪圖,他只是熱情善良的招呼你像朋友來他家玩。如果妳又聽聞了他為什麼打造了「papa在三芝」民宿的初衷,那就好像大s當年反擊一些網友酸他嫁給財富的經典語錄那般:「如果你愛上了克拉克,發現原來他拿下眼鏡就是超人,你還愛他嗎?偷笑吧,還計較什麼」;初次來訪,除了第一眼你會愛上他靠著自己的雙手打造這裡的一切,坐下來,在他的初衷裡,會更多了一份敬重。

我不知道我在打這篇自己的遊記紀實時,是不是有違了老闆經營「papa在三芝」想要安靜的慢步在生活中的理念,但我真是太愛這裡的一切;愛他民宿裡的理髮廳,愛他父親遺留下來的木工作品,愛他一手打造的溫室咖啡廳,愛他的理想、他的初衷,愛他的勇敢和質樸。

我想我永遠都會心懷感謝像他這樣安安靜靜,老老實實的專注在自己想成就的事情上的人。在非常有限的資源裡,支撐著他們生命厚度的,沒有別的,就只是抱著心中的那份理想,挫折時和它緊緊的相互依靠,然後前行。
光是那份堅持就是多大的不容易了。
如今我們才有這麼漂亮的溫室咖啡廳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有生之年有這麼豐富的的生命樣貌可以被遇見,真的是庸庸碌碌的生命裡的一道清風,好輕盈的一份幸福。

在這個不斷的想把你變成另一個東西的世界裡,做自己已是最大的成就了。

 

 

 

 

↑ 老闆自己種的蘿蔔。

↑ 好棒的溫室咖啡廳。

↑ 民宿裡的客廳一角,老闆本業髮型設計師,可以預約剪,燙,染髮。

↑ 溫室咖啡廳一角。

 

 

↑ 民宿外的一角。

↑ 太棒了這裡,自拍玩不停。

↑ 還有浪貓名叫短尾。

↓↑ 忙碌的都會生活,一份輕盈沒有壓力的幸福要花點心思才能獲得。

 

↑ 老闆復興美工畢業的,美感和氛圍營造渾然天成。

↑ 還一直在夢想長大的路上…唯有時間和雙手能讓這一切慢慢的成型。

 

↑ 民宿裡的廚房一角。

↑ 在這裡讀書寫字一定很棒。

↑ 溫室咖啡廳裡的吧台,還可以自己玩手沖。

↑↓ 四週被綠意充滿。

 

 

↑ 老闆兆民先生天生就是一位生活的藝術家。

↑↓ 真的好感謝世界有這樣的人,懷著一份特別的初衷,打造出這樣的環境,讓我們在裡面玩得好開心。

 

 

↓↑ 老闆真誠善良的對待,親切踏實的像到朋友家玩一樣。

 

papa在三芝

FB粉絲專頁:papa 在三芝 (點我!點我!)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陳厝坑76-1號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