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5點,剛給朋友寫完信。

從5樓高的公寓露台向街道望去,大清早的路面沾染著薄薄的一層隔夜露水,空氣溼潤,溫度泌冷。在天色欲明的時後
,很適合穿上慢跑鞋,帶著耳機去跑步。

我在社區裡尋著不同的路線,忘了跑了多久?繞了幾圈?心臟的跳動從平緩變得劇烈,呼
吸也從一團和氣變得侷促。跑著、拼命向前跑著,直到我覺得胸口快要炸開,直到我的腦子跑成一片空白,直到我心裡跑成無波大海,然後才調整我的步伐剛始步行。

朋友的喪親之慟這時候又襲進我的身體。

回到家裡沖藻梳洗,浴室瀰漫著沉沉的水蒸氣,我努力的穿越眼前的朦朧,注視著鏡中的自已;臉色蒼白,兩頰紅潤,目光銳利而堅定。

我撥去鏡面上的水珠,摸著鏡子裡的我的臉和我的眼睛,然後給自已一個滿是力量的微笑;要自已不論身處在什麼困頓之中,可以痛哭,可以示弱,可以悲傷…但別忘了崛起。



還滿喜歡在一大清早或者晚間慢跑的。緩緩地,不急不徐的非常規律。

最喜歡的 running route 是從天母西路的堤防一路跑到文林北路的石牌橋,晚間天氣好時還可以從德行西路繞到天母
sogo商圈走走,然後再尋著堤防跑回家。

整個堤坊上都是慢跑的人,儘管都是陌生,但有人陪著跑步感覺真好。 



今天又去跑步了。每次跑回來都會想翻翻村上春樹寫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這本書。試著一點一滴的去感受他所感受的。

書裡有段文字這麼寫著:「常常有人問起我,我在跑步的時後,會不會想到什麼?天冷的日子,確實會想到關於冷的事情。天熱的日子,某種程度也會想到熱的事情。悲傷的時後,某種程度會想到悲傷的事。快樂的時後,某種程度會想到快樂的事。……我一面跑,只是跑著
。原則上是在空白中跑著。反過來說,或許是為了獲得空白而跑的。」

為了獲得空白而跑!!今天跑步的時後,很
貼近這段文字的心情。



「跑長距離本來就符合自已的性格,只要跑著就覺得很快樂」…村上春樹/關於跑步 我想說的是。

在這樣多元的運動選項裡,選擇並且喜歡上了跑步;跑著跑著後來發現,原來自已骨子裡,隱約有著像超耐磨地板那樣耐磨的性格。

不是渾身充滿魅惑的「魔女」;是比較慘的那個「磨女」一枚。



「這個階段只要耐心的累積跑步距離,所以跑的時間成績不是重點,只要默默花時間跑長距離就行了。如果想跑快的話也可以加快速度,不過就算提高速度縮短時間,也要留意讓身體把現在感到的舒服心情帶到明天」。

摘錄於: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嗯嗯!提醒自已要記得村上春樹說的「讓身體把現在感到的舒服心情帶到明天」!!今天拉小王子陪著跑步,老公因不喜歡慢跑,所以騎卡打車跟在旁邊的車道。







會有後續,將一直跑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