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蕾薄餅屋

法式薄餅的好滋味揚名歐美,但是對台灣人而言常把它和市面上可見的可麗餅混在一起,其實嚐過道地的法式薄餅之後會發現,可麗餅不管在麵糊的調理以及餡料的選擇都與純正的口味有著很大的差異。

法式薄餅發源地源自於法國布列塔尼省,而學成歸國的「法蕾」老闆,非常訝異地發現時下竟沒有純正之布列塔尼薄餅專賣店服務饕客,於是興起重塑法式薄餅不同於可麗餅的新形象,使美食與其發源地─布列塔尼省─之文化相結合。並且深信『名符其實』的美食,一定能喚起台灣人味蕾的覺醒。

稟持著這份對法國精緻文化的熱愛,「法蕾薄餅屋」肩負起「正名」的重要意義,堅持以獨一無二的滋味扭轉刻板印象,同時造福「思法」之旅人。


想要嚐嚐正統的法式薄餅,除了天母店之外,2010年4月,法蕾薄餅的第二家分店 - 中山店,在台北市赤峰街13號1樓 (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約3分鐘) 為大家服務。

以上資料:來自「法蕾薄餅」官網

■  甜/鹹薄餅的由來

● 正餐鹹餅(咖啡色的喬麥麵皮):法文稱 galette (本店將之命名為「蕎列餅」)。
● 點心甜餅(黃橙色澤的麵皮):法文稱 crêpe。
● 薄餅的絕配:蘋果酒,法文稱cidre。

雖然未經歷史學家證實,不過早在1390年 法國就有「甜薄餅」的出現。據傳是一位婦女不小心將麵糊弄翻在滾燙的石板上意外發現地。
至於蕎麥做的鹹餅,則是由12世紀十字軍東征時將東方的蕎麥傳到西歐,經過一個世紀後,從13世紀起,在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省發揚光大。人們會先把蕎麥粉小心翼翼地保存在穀倉,等缺糧或鬧饑荒時,沒有麵包可食,就以營養豐富同時又有飽足感的蕎麥餅充饑。









↑  香蕉焦糖。



↑  德式香腸風味餐。



↑  阿爾薩斯風味餐 - 培根乳酪。



↑  草莓煉乳冰淇淋。



↑  紐西蘭進口冰淇淋 (招牌 )。



↑  火焰薄餅。





↑  水果茶( 招牌 )。



↑  布列塔尼蘋果酒 ( 招牌 )。



↑  熱橘皮咖啡。

■  Friend's Talk

朋友來家裡作伴。

二個夜晚我們穿著睡夜,點著蠟燭,喝著紅白酒,臉上敷著凍膜,看著婚姻議題的
影碟…,坐在沙潑上促膝長談。說到感情的挫敗我們會哭;聊到生活上的小奸小計我們會大笑;看到影碟裡男人的背叛,我們就把身邊的男性友人當作宣洩的對象咒罵一頓…,天光微亮時,我們收起剛才高高低低的情感起伏,安穩恬適的入睡。

踱步到天母的法蕾薄餅吃著早午餐,點了甜的與鹻的各種口味的薄餅,還叫了餅薄加冰淇淋,橘皮咖啡,蘋果酒…吃得好滿足,好幸福。

和朋友聊天很輕鬆自在,可是和身邊的伴侶郤常常有有理說不清楚的遺憾。在婚姻裡生活愈久,愈來愈珍惜來自朋友間的義氣和單純不複雜的情感。

不同的時間,和朋友來到法蕾薄餅屋:


■  Shop Data

法蕾.天母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  電話:2874-9922
法蕾.中山店:台北市赤峰街13號1樓         電話:2559-7476 
                  (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約3分鐘) 

法蕾薄餅屋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