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一個人的時後,下一刻鐘那個人就出現在你的眼前;味蕾的美好記憶在深深地被念起的時後,沒一會兒的功夫那股渴望就能夠獲得滿足,…這些生活上瑣碎而細小事物的追尋,對一個人來說,都很可能是某種私己所定義的一種快樂。英國作家艾倫.狄波頓在旅行的藝術這本書中寫著這麼一句話:「如果人生不是為了追尋快樂汲汲營營,或許沒有幾件事能顯現這種追尋的動力。」

所以,不管順不順路,不管是不是要繞道而行…,經常特意地把車開到紗帽山上的「皇池溫泉御膳館」,不一定是為了泡湯,但一定是因為又想念起這裡道地的潮州砂鍋粥,想念起一口接著一口熱燙而鮮甜的粥含在嘴裡的美好滋味了。



■  皇池砂鍋粥


紗帽山上的「皇池溫泉御膳館」,大眾湯很棒,但它家料理的「皇池砂鍋粥」更棒。

鍋底用生米,干貝、栗子、香菇等十餘種食材熬製而成。點餐的時後,先決定鍋底份量的大小(特大,大,小);然後再選擇活鮮海產與水產加入鍋底提味:一斤或半斤的沙蝦,幾隻個紅蟳,或者加些田雞,魚片,膳魚,甲魚,鮑魚,鰻魚…等,依喜好自行搭配,待砂鍋在爐火上燉煮三、四十分鐘之後,熱騰騰、香噴噴、超級好吃、超級鮮美的「皇池砂鍋粥」終於才大功告成。

吃皇池現熬的砂鍋粥,唯一挫折我意志的就是要非常耐等。

爐子上小小的藍紅色火焰慢慢的熬呀熬,十餘種豐裕的食材先是一點一滴的被各個擊破,經過時間的粹鍊慢慢地再加以融合;小巧堅實的生米則在一旁不動聲色拼命地吸取著來食材的鮮甜汁液,爐火的燉煮催化,好不容易把自已養成渾圓鬆胖的狀樣,這已是過了好幾刻鐘的光景…。

當然要好好的用感情、用情緒去感受食物。感受每一道料理上桌時那個撲鼻的香味,感受每一種味蕾的刺激,讓情緒演繹內化成一種生活的記憶。如果這一刻的生活記憶還算美好,那就會有著一股像艾倫.狄波頓說的追尋的動力。

如果品嚐美食於我們而言是一種快樂的話。



 



↑  「皇池潮州砂鍋粥」鍋底內採用干貝、栗子、香菇等十餘種食材熬製而成。
今天的加入鍋底
的活鮮食材選的是1斤沙蝦。





↑  絲瓜蛤蜊。



↑  魚香紫茄煲。



↑  奶皇包。



↑  奶皇包裡的餡。剛蒸出來,非常好吃。



↑ 皇池入口處。



↑  煮粥的開放廚房。



↑  餐廳的一角。






↑  吃皇池道地的潮州砂鍋粥要非常耐等,至少要三、四十分鐘以上,小王子和爸爸在餐桌上用筷子打仗打發時間。




■  更多  關於皇池溫泉御膳館

官網:皇池溫泉御膳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402巷42號之1
電話:02-28623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