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點像走樓梯,你習慣某種步調節奏之後再去走其它不一樣的,突然絆了一下,而絆的那一下,雖不至於跌倒,倒是提醒你:這個不一樣哦。」------ 慢食/謝忠道。

我還記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家裡的餐桌上擺有大魚大肉的場面,必定是迎年過節的特殊時刻。然而,随著社會環境的變遷,經濟的起飛,許多農業社會的小康家庭,日日的餐桌風景,突然變得大富大貴,餐餐漸漸得都把我們變成了食肉性的動物。牛、豬、雞、魚…各種肉品變得很日常,仔細的省視了一下,會發現現代家家戶戶餐桌上的風光,經常肉品多過於蔬食。

過剩了之後,我們又會懷念起不足;就像過份的繁榮我們會想起過去簡簡單單,安安靜靜的生活。於是最近我開始從大魚大肉,變成無肉,嚮往起蔬食的樂活生活。

這樣的飲食改變,有點像謝忠道說在他的著作《慢食》裡說的:「其實有點像走樓梯,你習慣某種步調節奏之後再去走其它不一樣的,突然絆了一下,而絆的那一下,雖不至於跌倒,倒是提醒你:這個不一樣哦。」那般。只是有天一旦領受了「這個不一樣哦」的感悟,會被這靈魂的強大震顫所吸引,然後無法自拔。

先是愛上蔬食的清爽無負擔,然後戀上MFM/Meat Free Monday 一週一天無肉日的環保精神,接著開始很能品嚐浸淫這滋味的箇中美好,並且樂在其中。

我愛蔬食,而且愈來愈深愛著。


























■  寬心園用餐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