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容易讓人變得性感(感性)。正在替我的食譜收集本的封底做美編。

一整年下來,不知不覺我的 Recipe Journal 已篩選紀錄了30多道料理和酒譜。整理在這的每一篇章,都不是憑白無故,而是通過每一天家裡的廚房、餐桌、及我的雙手,有的是小王子、有的是我、有的是老公的最愛。總之,都是曾經替我們的感知和味蕾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記。

一日有三餐,而我只須為下班後的晚餐盡份小小的心力,於是這一餐便顯得珍重。白天工作的空檔,我在網路裡找靈感,有時逛美食料理網站、有時翻翻食譜工具書…;晚上回到家中,電視頻道的開啟與結束,說也奇怪的,幾乎是落在21台,Curtis Stone、Jamie Oliver、Maggie 的魔法料理…一直是我很喜愛觀看並且學習的對象。

這麼想來感覺自已好像一枚沒有前途,沒有志氣的米蟲,閒暇之餘,大多的時候腦裡盤算的竟然都是吃飯這件事情。不過話雖如此,我確十分樂意在下了班之後捲起袖子,穿起圍裙,立在廚房中為了即將到來的一餐而賣力工作。好似一整天的疲累,以及各自在學校與職場上所承受的壓力與遭受的挫折…,好的壞的、林林總總,通過晚間餐桌上的美酒、飲品、甜點、飯食與家人的談笑,酒足飯飽之後,一切都得到了釋放與滿足。

雲淡風輕的,只剩我們的肚子圓鼓鼓著。















▇  延伸閱讀  ▇

【手作】紙品丨MSK 食譜收集本 (點我! 點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