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always believe in your voice
( just that )
Happy Birthday 


本來對星座沒有太多的研究
因為妳
在我人生35歲的時後
突然開始喜歡上了「雙子座」


■  給朋友的手工卡片:拼貼

非常喜歡拼貼!!

一直有收集漂亮圖案的癮;過期的報紙雜誌、特色餐廳裡的桌墊紙巾、起司盒上的條碼、書局裡歡迎取閱的免費文宣、信箱裡雜沓的廣告 DM 、貼在瓶璃瓶身上充滿情調的酒的標籤…。

有點像李奧納多在「神鬼交鋒」裡飾演的法蘭克,身上隨時有把美工小刀片,一旦眼睛瞄到了什麼吸引他的,便忍不住用撕用裁用剪的,把它取下放進自已的口袋裡。然後同樣的也愛把收集來的圖片拼拼貼貼,只不過我們被吸引的與最後作用的不同而已;他拼支票、拼身份,拼証書…,拼貼的真偽難分;而我拼卡片,拼手工盒,拼相本剪貼簿…,拼得是我腦子裡所以為復古的,迷亂的,華麗的,簡約的,龐克的,金屬的,童稚的…,迥異於我們每日張眼所認知的這個世界。 連我自已也說不清楚從何而來的影像畫面。

一張張從不同的場域被裁取下來的文字與圖片,然後一個依靠著一個,由破碎變成完整。而我所謂的完整其實也只是我自已所以為的。我的完整沒有一種歸屬(那麼也可以說它一點都不完整),也不是現實生活中該有的風景程式(其實就只是東拼西湊胡亂拼貼);就像生日卡片上為什麼沒有該有的蛋糕和蠟燭?

我不知道這種怪誕、迷亂、不連貫、超越現實、既破碎又完整的…拼貼創作你們喜不喜歡,但我一直是非常的著迷。

每每隱身在靈感創作的魂魄裡,那些粗糙的現實,制約規範的框框架架…被潛意識的摒除在外而灰飛煙滅。我的身體似乎被放在一個奔放、無重力的玻璃屋子裡,沒有任何世俗所定義的標準能透進來。而我坐在透明的玻璃屋子裡依然能向世界張望,只是視角更寬廣,視點更遼遠,只是看山可以不再是山;心靈一旦和事實斷了音訊沒有了接觸,便可以自由自在的耽在天馬行空的想像之中。



↑  卡片正面。拼貼。



↑  卡片背面。從過期的桌曆上剪下來18歲禁,有點情色的圖案。















幾乎是做到天快亮了才睡,但一點也不覺得疲累。
相反地的,
如果自已失去了為友情做這些事情的衝動,

那會讓我覺得自已生命的存在與花草動物植物並沒有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