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前的台中小旅行,終於有機會造訪了彩虹村。鄰人說彩虹爺爺88歲了,最近身體不好,生病住院了沒辦法作畫…,雖與他素昧平生,但不知怎麼了的,聽了還是讓我鼻頭一陣微微的酸楚。

有時候大城市裡的小人物,對他所存在的這個世界的刻畫,總是要比那些震世聞名的大人物要來得令人動容。走過一面又一面的牆,手指撫著牆上彩虹爺爺用他的熱情與生命畫下的一筆一觸,我用我儘有的眼前的這一切,主觀的想像起彩虹爺爺的輪廓,感受起他畫裡要說的事。

最特別的是他畫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人像圍繞著他的房子、整個村子…,這些滿滿的人像尤其讓我很是激動,感覺是那樣強烈的渴望生命性靈的陪伴,一個小小的人像彷彿是一聲聲孤寂的喂嘆。

他畫畫時用得雖是自已孤單的手,孤單的靈魂,孤單的身體…,但呈現給我們的郤是那樣豐溢的感觀享受。彩虹爺爺用色極為艷麗,他必定也是個喜歡熱鬧、溫厚良善並且熱愛生命、開朗之人。要謝謝彩虹爺爺讓我們看見了另一種藝術與生命之美。

新年心願若要加許一個願望,那麼必定要許彩虹爺爺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彩虹爺爺的官方部落格:彩虹眷村 - 黃永阜爺爺

更多的相片在
【飛與行的記憶】國內∣台中:彩虹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