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合歡山上打完雪仗,晚上回到市區,當然要去嗑個麻辣鍋去去寒!

臨睡前躺在床上,忍不住再把這天細細的回憶一遍。回到飯店泡個沉沉地熱水藻,敷敷臉,擦擦身體乳液,沖杯燙口的熱茶,然後選一部好看的電影,輕飄飄地身體,擁著一顆美好心情…,零下5℃的雪地,再到血脈噴張的麻辣鍋,深深地覺得這樣冰冰火火的行程安排真是太正點了。


喜歡到台中的餐廳用餐,室內的建築與設計幾乎家家都要比台北來的大器,高挑,寬敞…。麻辣鍋要賣的好,當然首要在它的湯底、肉品和食材,不過近幾年隨著台灣人對飲食的意識提升,除了味蕾的直接感受之外,空間,美感,氣氛、服務…這些過去不以為意的附加,也開始慢慢的列入對一家餐廳的揀選與評價。

在我的週遭朋友間,鼎王的評價很特別,更是一直以它至高無尚的服務態度在饕客的口中流傳。


果然名不虛傳!!每個服務生都超級親切有禮,對自家食材特色的推介與解說也非常專業,臨桌前90度的鞠躬問好,彷彿是用圓規精準的量過它的角度那般。



「那倒底好不好吃咧?快說!」一位愛嗑麻辣鍋的朋友倒是問得很乾脆。

其實,嘴巴長在每一個人身上,美食之於味蕾,當然是很個人式的主觀感受。旅法的食評家謝忠道在他的書裡面說道:「美感需要距離,評論也需要距離…。」我想他說的距離,指的是很大量的時間與經驗的累積。如果妳此生只吃過一家魯肉飯,當然無從比較起哪家的魯肉飯好吃,但是如果一旦累積了許多吃魯肉飯的經驗,在我們的味覺記憶裡頭,自然而然的便會開始作工,由不得自已的開始要對這些記憶排名評比,品頭論足起來;像是A家的比B家的好吃,可是C家的又比A家的服務品質要好…。而在我吃過的麻辣鍋史(特別註記是歷史的史啊)裡頭,當然免不了也在心裡暗暗地有了排名:太和殿的湯頭比鼎王的好吃,可是鼎王的服務與整體用餐環境又比太和殿好的太多…,我覺得啦!!

不過,別人的經驗始終是別人的,好壞總是要自已親自走上一遭才說得準,是不??



















鼎王在台中有三家分店:精誠店、公益店和漢口店。這天我們到台中吃的是公益店。更多的鼎王資訊可進它的官網(點我!點我!)。

更多的相片在
【飛與行的記憶】國內∣台中:鼎王麻辣鍋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