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了,晚餐的餐桌上,少不了一鍋口感較豐厚的湯。

在網路上搜尋了資料,據說這羅宋湯的起源是因為在二次大戰時一位蘇俄士兵到了一個貧窮的村莊,肚子很餓卻沒東西吃於是跟村民要飯,村民說他們自己也沒吃飽,家中只有幾個番茄,因此大兵想了一個主意大家拿出家中的一點東西,一起煮成一鍋湯就可以讓大家都溫飽了。有人出番茄,有人出馬鈴薯,也有人出洋蔥,有人出一點肉,沒出的就去升火砍材…,最後煮成了一鍋讓大家都溫飽的湯,就喚他叫做俄國的湯 Russian Soup。

不知道這羅宋湯的來由可不可考?
但在那久遠年代的時空背景下;貧窮的村莊、挨飲的俄國大兵、良善的村民……,他嚴然成就了一個美麗的故事。對於21世紀現今的我們來說,餐餐飽食雖不是件太難的事情,可在這樣微涼的日子裡,喝上一碗豐厚又熱騰的羅宋湯也確確實實是個暖人胃脾和心房的美味好湯。


羅宋湯的材料與作法很簡單。

∣ 材料 ∣:

洋 蔥:1顆。
奶 油:適量。
洋 菇:適量。
紅羅蔔:2條
馬鈴薯:2-3顆。
西洋芹:適量。
牛 肉:適量。
牛蕃茄:6顆。
高湯塊:1塊
月桂葉:數片。
Hunts蕃茄粒罐頭:1罐。



∣ 作法 ∣:

① 新鮮牛蕃茄,底部表皮畫十字,放入滾水汆燙,去皮備用。
② 牛肉(牛腱/牛腩)切塊汆燙備用。
③ 洋蔥切丁,奶油塊放入,熱鍋用奶油塊炒軟。
④ 紅羅蔔切丁,馬鈴薯切丁,西洋芹切丁,汆燙後的牛肉放入,然後略炒。
④ 去皮的牛蕃茄丁,Hunts的蕃茄粒罐頭,月桂葉數片放入。
⑤ 加水,放高湯塊(今天用的是自己熬的牛骨高湯所以沒放),熬煮約1-1.5小時。
⑥ 最後可用番茄醬增添一點風(酸)味,然後現磨黑胡椒,一點點白胡椒粉,海鹽調味即可。


好吃的羅宋湯就可以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