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山 - 2018/05/02 checked ✔ ;無耳茶壺山 - 20170829 checked ✔ ;那今天一早,也來把半屏(平)山拿下 - 2018/12/04 checked ✔ 。

↑ 瑞雙公路102縣道:台灣公路八景之一。

■ 東北角黃金稜線:半屏(平)山

半屏山,海拔714公尺,山形特殊,因為其中一面山壁平滑如鏡,像似被刀削去半邊,故名為「半平山」;也是赫赫有名的「東北角黃金十稜」路段之一。它的高度雖然不高,但因為稜線的絕佳視野,感覺就像置身在三千公尺高山的錯覺。
往半屏(平)山的開車路線是:國道一號 → 62快速道路 → 102縣道(不厭亭)→ 樹梅坪景觀平台 → 草山戰備道 → 前行約2.3公里處到達半屏(平)山登山口。因為這次登山開車前往,所以以○型路線回到回原登山入口處取車。

位在台102線公路上雙溪與九份交界處的「不厭亭」,是摘自李白詩句《獨坐敬山亭》:眾島高飛盡,孤雲獨去閑,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也是眺望102線道瑞雙公路最好的地方。

102線道原名為瑞雙公路,蜿蜒的公路平日沒有什麼車輛,只有美景和青草相伴,入夜之後沒有路照明鮮少人會走這條路,又稱為寂寞公路。這條瑞雙公路也是許多汽機車廣告拍攝的知名場景,是台灣公路八景之一。

↑↓  102線道瑞雙公路真的好美啊 !!

↑ 東北角瑞芳:半屏(平)山登山入口處。

↑ 半屏(平)山登山口處。

↓↑ 半屏山山頂。

↑↓ 過了山頂繼續往鋸齒稜方向前進。

​​​↑ 555峰:人類真的好渺小。半屏山→鋸齒稜C段→555峰。

↑ 2018年歲末來,步道兩側還有芒草夾道歡迎。秋季也是很棒的賞芒地點。

這次因爬半屏(平)山的關係,走了一小段東北角黃金十稜的稜線路段:半屏(平)山 → 鋸齒稜C段→555峰,有點在為想了好久的「黃金十稜」最驚險的「黃金五稜-劍龍稜」和「黃金六稜-鋸齒稜」探路。延途風景實在太美,太震憾,這天的天氣雖然晴朗,但冬天天黑的好快,鋸齒稜走了一半只能放棄回頭,認真許願下次再來。

↑↓ 回程看見浮在九份山城上那麼美麗的雲海,滿足了,可以開心的回家了。

許願:東北角黃金稜線(黃金十稜)要趕快收好收滿,晚上睡覺比較安心 (哈),所以 Keep going ......。

#1218老公生日但我許的願望
#他生日我好開心
#東北角黃金稜線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