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今年高三,整個暑假不是課輔補習班就是圖書館唸書。
就在常常的期假快接近尾聲的時候,媽媽終於已經按奈不住,一個晚飯的餐桌上時間,我問兒子:「你敢不敢?」兒子回嗆說:「走呀!那你們敢不敢?」

然後我們花了5分鐘不到的時間整理行李背包,晚上11 點,台南的阿財牛肉湯、牛肉肉燥飯、炒芥蘭丶杏仁豆腐....全都收好收滿到肚子𥚃。

台南的 艸祭 Book inn ,常去台南走走轉轉的人應該不陌生,他的前身就是一家書店,後來新的團隊接手,延續書的生命保留了原本大量的藏書,然後把部份樓層改造多加了許多單人床位,是一家有很多張床和很多書的旅店。
有點像日本近年很時興的 Book and Bed Hostel,住進這裡讓我想起了去年到希臘跳島旅行時在聖接里尼島上錯過全球最美的獨立書店- 亞特蘭蒂斯書店(Atlantis Books)

買一張床,750元一晚。漂亮,整潔又舒適。主棟一樓保留了整層藏書和閱讀的公共空間,二樓以上除了有床位,還廚房,洗衣機,交誼廳,露台,床頭閲讀燈下還貼心放了耳塞,不用擔心無聊或晚上睡不著怎麼辦?𥚃頭也有各種藏書和桌遊。

台南的民宿這幾年如雨後春筍蓬勃發展,要親子路線的有親子,要文青的有文青,要多美有多美,但像這樣類背包客棧的豪華版,艸祭Book inn 應該是台南最美的背包客棧了。

↑床頭貼心的有閱讀燈,充電座,還有耳塞。

↑廚房24小時有水果咖啡和零食。如果長居想要自己做飯,裡面的炊具都可以使用。

民宿和星級飯店住膩了嗎?下次來台南,可以試試 艸祭Book inn 這種 Book and Bed Hostel。

↑ 三天二夜台南輕旅行,就在回程中看見好美的夕陽做完美的 ending。

 

如果大家對這種背包客房型,結果文創、咖啡、書籍…的旅店有興趣,部落格還有幾篇我們過去住過的體驗相關文章:
【飛與行的記憶】國內︱宜蘭:行口文旅(點我!點我!)
【飛與行的記憶】國內︱台南:U.I.J. Hotel & Hostel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