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忙碌而混亂!!
但令摸不著頭緒的是,
每每要憶起數天前的生活,卻又想不起什麼,只是一片空白!!
心要靜下來真的不容易。
想想已經好久沒有好好愛自已了,
是的、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好好愛自已了!!

用自已的名字、沒有任何的頭銜,
沒有某某人的老婆、某某孩子的媽、某某太太、某某公司…
不代表任何人,我就只是那個小小的我,只用自已的名字,過最純粹的生活。



近來工作、家庭、孩子總是讓我身心疲備,
思緒跳動的厲害、好像一刻都不可以怠慢了下來。
每天睜開眼好似就有人替妳安排好一天該有的功課要做,
每天有每天的進度要趕,
一旦停駐太久,之後便得加倍工時償還。

日子久了不得不鞭鞭策自已凡事都得提高效率,
若是想替自已掙到多一些屬於自已奢華的時間,
那我也得必須很快的認知到用最短的時間做好且做完最多的事情。
不是耳聽四面就是得學會眼觀八方,
然後再把自已不管是身体的或者是心裡分裂成多個個體,
說明白一點就是壓縮,
不斷的壓縮自已好成全其它看起來好像比自已還要重要的事情。




還記得不久前的一個女人聚會,
我們幾個姐妹淘相約在某一個餐廳裡面聚會,
那餐廳的視野極好,
部份水泥外牆拆除僅用整片透明玻璃的落地窗環繞。
窗外有片不算小且充滿綠意的天然景觀花園,與對街還有一條六米寬的道路。
我們挑揀了一個視野寬闊的位子,然後隨意的或坐、或躺、或仰。

稍早前還下過一場毛毛細雨,
午後在厚厚的雲層中居然慢慢的透出一絲絲的微光,
然後愈來愈大、愈來愈多…
雲層散去,接著久違的太陽也慢慢地露出臉來,
陽光通過著玻璃灑了一室暖意。

難得的好天氣,難得的好時光,難得的好心情。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天,隔著窗看著屋外的街景。
形形色色、來來往往的人有年輕、有年長、有男有女…
外頭的街道熙熙攘攘、沸沸騰騰,屋裡的我們心也跟著激動了起來。
語調愈來愈大聲、話題愈來愈麻辣、愈聊愈是激昂。

我們看見街角一個身段相當柔弱的女人,
黑黑直直的長髮、雪白肌膚,
以女人來看女人來說,可說是上等美女,
那感覺就好似瓊瑤小說中不食人間煙火的女主角一般,
手邊挽著他的男人,動作一派優雅溫柔。

手在做眼在看,一心好幾用向來好似就是女人的拿手絕活,
我們同時大啖美食、忘情聊天、比手劃腳之餘,眼睛同樣也還能做到眼觀四方。
我們的目光撇見窗外的這個輕緩甜靜的女子,
然後個個開始比編劇還厲害的談論著她。

依照她外表給人的感覺然後再添加上自已的一些想像力,
想像她一定是個輕聲細語,輕手輕腳,極需要人照顧,需要人愛的女人。
然後以身為女人過往的經驗中告訴我們,
這樣的女人,
男人最想疼惜她,最想讓出他厚實的肩膀,讓女人依靠…
在天冷時想替她披上外套,購物時想替她拎著包包,煩憂時想替她解勞。

每每看到這樣的女人,我們總是既羨慕又嫉度,
妳一言我一語的,極盡言語苛博之能事地輪翻酸著她,
「…妳看!這樣的女人不是還沒結婚,要不就是人家的二奶,沒有家累,沒有牽掛…
…說好聽是動作優雅,但另一個意思就是沒有效力…
…男人若是取回來供俸也就認了,
不然像她這樣的玻璃紙,怎能跟我們這種好用又耐操的牛皮紙比…
…我看,準是個草莓族,而且是個老草莓族…」

從我們每人口中說出的話聽似如此惡毒,
但其實我們心裡比誰都清楚,真是好生羨慕!!



 曾幾何時,
當我還用著自已的名字在過自已的生活時,日子不也是如此!!
曾幾何時,
當我還沒有那麼角色任務需要我去完成它時,不也一身雲淡風清!!
曾幾何時,…

是你要我獨立自主,是你要我堅強,是你要我變得有力量!!

而我也天真的以為當我能夠獨立自主、當我能夠堅強、當我能夠變得有力量,
可以讓我獲得相乘的什麼。
不管是你的一些讚美、或是一些嘉許…都好。


然而日覆一日、年覆一年,在我雙腳踏進真實的婚姻生活後我才知道,
「堅強」、「力量」、「獨立自主」的真實面目真的讓人很不喜歡,
讓人覺得面目可增、讓人變得不可愛…
然後落得強勢、頑固、男人婆、老巫婆…等等,
令人聽了就倒退三步的封號。

對於強勢,多數人的認知等同於難搞,
對於獨立,多數人也就覺得妳沒有什麼事情辦不到。
於是愈是強者愈是孤立無援。

我常在想,當車的油門老是用一個勁的踩到底的方式操作,
長時間下來對一台車究竟會傷害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