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不經意的轉動手上的結婚戒子,然後以一種很自然的方式發現它的存在。
等公車也好、工作也好、看書寫字也好…
每轉動一次,總會讓我想起許多有關愛情的回憶。

在我28歲結婚以前我擁有過幾只戒子,
一只是18歲生日時男朋友送的定情戒子,
一只是20歲時母親送的黃金戒子理由是很開心我已成年,
一只是25歲出社會工作多年後自已買給自已犒賞用的礸石戒子,
還有幾只戒子怎麼會到我手上的我已經不複記憶。
但只得一提的是,
這個現在陪我挑選婚戒的男人,就是在我18歲生日時送過我一只戒子的男人,
這是我有關愛情記憶裡少數幾件令人永生難忘的事情。

戒子在我人生的幾個階段中有著相當重要的指標性,
那代表著那個階段是值得被記憶的、不想被遺忘的、值得欣喜的。
不管是情人的分手或相逢,還是從19歲跨過20歲,
有些人用相片用日記見証所走過的路,
而我則是用戒子見証成長、見証愛情。

結婚的時後也是!
還記得我們打算結婚時,
那時的工作還不算穩定,我們的身邊沒有太多的錢,
結婚的一切一切都得完完全全的自已來張羅,當然也包括結婚所衍生的一切費用。

我對婚禮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
唯一不能省去的是不管我們預算再怎麼吃緊,婚戒這個東西絕對是不能少的。

我就像跟父母要糖的孩子,
母親說:「我們平常三餐就吃的飽、吃的好,不需要再吃糖…」
我努力解釋著甜的滋味對味蕾的啟發、糖對人體的功用有多重要。
父親說:「吃太多的糖,會蛀牙,對身体不好…」
我趕緊保証,吃完糖後,我絕對比平常還更努力的刷牙。

嘴裡說的、拼命的解釋著,
不為什麼就只為了想要得到心裡想要的那顆糖。

也許這顆糖落入他人口中並不覺得美味、
也許這顆糖對有錢的人來說根本是可便宜的廉價品、
甚至這顆糖對不愛吃糖的人來說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
但我不在意別人如何、我知道我就是我,我就是要我想要的那顆糖。



我拉著先生陪我挑選婚戒,
而他也就像愛孩子的父母,總究會因為愛他而給他糖吃。
他耐心陪著我看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戒子,
一遍又一遍的反覆動作,也就是只是為了愛、為了滿足我。

人們總是把婚戒鑽石這樣的東西看成俗氣,但在我心裡卻是不然。

就像出國比賽的選手。
每天、每天的辛苦付出都是為了比賽而努力,
每天、每天的反覆練習為的就是競賽時短短幾分鐘的勝負而已。
為了贏得這場戰役許多選手把自已的大半青春期都獻在件事情上了。
跑到終點勝出的人當然該給予獎杯給予鼓勵,
那是一種「完成使命,功德圓滿」的一種象徵與肯定。

而婚戒呢?婚戒對我而言就比賽的選手之於獎杯。

在這一路上只有"相對"的努力過、付出過的人,
獎杯才會對選首產生"相對"的重要。

而我正如那努力不懈、勇往直前的選手,
在我們愛情長跑八年中,我們快樂甜蜜、絕望放棄、跌到爬起、…
就因為挫折太多,
我們學習成長、自修自省,
修成正果時終該得到我們所應有的認同與獎賞。
 

我們的婚禮說不上氣派,但絕對神聖認真,
婚戒不算大顆,但我們彼此深愛對方的心絕對是無價。
主婚人說著:
「無論是順境或逆境,無論是健康或生病,
都要愛你、珍惜你,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離…」
我們執起手中的戒子,在眾人面前為彼此套上,同時也緊緊套上了我和你。
從此你是照顧我的良人,而我是扶持你的信女。

 

婚禮圓滿結束的當晚,我餓的發昏,你累的滿身汗,
我們顧不得臉上的濃妝艷抹,穿著怪異的服裝,
走出飯店,只想讓今天過得跟往常一樣的輕鬆平常。
過馬路時你緊緊牽著我的手,我看見你的眼睛發著亮光,
那是我第一次在你身上,看見一雙會發亮的眼睛,
也是我生平見過最蔚藍的眼睛。
透澈見底、黑白分明,我清楚地看見,你得眼裡住著一個我…
那一刻心靈的觸動太深,興奮之情在我體內騷動久久,
即使在多年之後,我總能不費吹灰之力輕易的想起,
想起你那雙發亮的眼睛、想起你當時的全心全意…



還有還有,
記得我懷孕八個月時,
也許天氣熱了,也許懷孕日子久了,心情的變化起伏很大,
老是覺得心煩、躁進、很不安。
身體也慢慢有水腫的現象了。
你為了帶我出去走走看場電影,電影還沒看完,我們卻提早離場。
因為水腫婚戒拔不下來, 圈在我的無名指上脹痛到不行,
我們從西門町到天母,沿路找著珠寶店,
請師傅想辦法盡快幫我把手中的婚戒取下來。
起初找到一家,那老闆看了半天還是沒敢幫我解決,要我盡快去找別家,
然後我們又找了好久到了天母才找到,
師傅說:「這位太太,妳真的很能忍,這樣不痛嗎??」
又說:
「這已經無法自然取下,一定得用剪的,而在我幫妳剪下時,因為刀子穿過戒子,壓縮了你指頭的空間會有點痛,忍耐一下,妳頭轉過去別回過頭來…」

剪開了手較不痛了,但眼淚卻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雖然我知道剪斷的戒子還可以修複,我但心裡終究不捨。
這婚戒總是你買給我的結婚紀念信物呀!!
雖是小小一顆卻有我說不盡的回憶與深遠的義意。
有我與你的喜怒哀樂,有我與你的愛恨情仇,
吵吵鬧鬧,甜甜蜜蜜……

 

現在,常常轉動我手指上的婚戒已變成我一個習慣,
對陌生環境感到緊張愈不安時,我會轉動它、
對我們的未來感到恐懼慌亂時,我會轉動它、
無聊、發呆、獨處時,我也會下意識的轉動它…
然後每轉動它一次,我就回憶一次,
然後每轉動它一次,我就又想你一次…
想起你的純善,想起你的樸實,想起你對我的好,
然後才發現,原來在我心底,我是多麼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