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那天,Eden投籃的分數破了那台機器的最高保持紀錄。左:陽明山夜景)

星期五晚上,小王子留在保姆家吃飯,我和Eden過了一段平價又快樂的時光。
下午到住家附近的華納威秀去看了一直好想看的達文西密碼
在等待電影上演時,Eden執意要我陪在旁邊看他投藍,
我說你投你的,我逛我的,怎麼說他就是不肯,
不過還好我沒走開,才有機會和他一起分享他開心光榮的一刻。
身後來了不少圍觀著,
他們雖小聲的交談著,但我可以從他們的眼神及微若的聲音感覺到,
他們在說我家老公好厲害。
我拿起相機替他拍了幾張照片,我可以感受到他破紀錄時的興奮與開心,
投藍機一次20元,20元可以買到他這樣的心情,好值得好值得。

看完電影後我們散步到附近的誠品書局逛逛並買了幾本書,
卡夫卡的給菲莉絲的情書、馬奎斯的愛在瘟疫蔓延時莒哈絲傳
稍後我們便驅車上陽明山了。

陽明山的整個山頭,總是躲藏許多新奇與驚喜,
裡頭有各式各樣的餐廳、旅店與溫泉館…
尤其是餐廳,風格多的讓人眼花撩亂,
要土雞城有土雞城、要法式有法式、要巴里島風格有巴里島風格、要義式有義式…
溫泉館也是、有露天的、有室內的、有套房式的、有岩湯的…
它們藏匿在山裡的任何一個角落,
不管是顯眼的或不顯眼的,
只要稍有不留神,很容易就錯過了一個讓人驚艷讚嘆的景色或餐點。

我們一路往上開,悠悠慢慢,
少了城市的喧鬧,多了寧靜的步調,
直到到了陽明山頂,文化大學校園的後方。

這裡,觀看夜景的地方,我們雖來了很多次了,但還是很愛來。
還記得第一次來看到這樣的夜景時,那震懾的力量讓我感動的全身起雞皮疙瘩,
這樣華麗炫目的夜景絕對是台北市人最無價的資產了。
而且是免費的,感受過其中感動的人一定不會輕易的放過它。

每次到這裡來,看到這樣連天連山的大片夜景總會讓感到無比的平靜與恬淡,
萬家燈火、霓虹燈閃爍,襯著黑黝黝的天幕讓人覺得份外的安詳溫暖。
心,若是靜得下來,身體的感官便變得敏感,收穫總是豐碩。

身旁多的是成雙成對情濃的化不開的戀人,
款款低語著時而擁抱時而依偎在一起,
將自已身體略高的溫度與稍快的心跳安全無誤的傳達到彼岸,
不需要汲汲營營,不需要毛躁不安,
因為彼岸不遠,因為情人就是彼岸,因為情人就進在眼前。

年輕人的愛,直接、熱烈也勇敢,
我喜歡他們這樣真誠不扭捏的愛的表白。
除了向情人表達內心最真實的感受之外,
那樣的愛裡還有點霸氣的氛圍,彷彿在向旁邊的閒雜人等宣示著什麼,
宣示著他(她)是她(他)的人,他(她)是她(他)的情人。

愛情的賞味期有多長?有多短?
所謂「期」也就意味著有時間性的,過去了就不再回來,
我們得學會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