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與你在一起,
 
你的心像浪人般,總是飄來散去,
從我這裡決心的離開,去到別人那裡。
 

幾年後遇見了你,
你的心依舊堅決有力,
只是這一回走了一大圈,說是累了回頭想停在我這裡。
 

聽你這麼說,我沒有半點驕傲沒有半點竊喜,只想不顧一切的痛哭一場。
為那時的憨純,為那時無怨的給予,
為治療你有意無意刻畫在我心底深深淺淺、大大小小的傷。

 有一種愛情,
就是那種常常被人在『太遲了』的時後,才忽然被記起的那一種,
而徧徧我們的愛情就是這樣。
這樣的愛情直到與你分離我才相信。

 可知道我那時是多麼跌跌撞撞的在愛你!
即使多年之後,
在我人生最靜謐、最幸福的時刻,
回憶起那時的自已,心還是可以清楚的感覺到那時的疼痛。
 
所有因你而生的痛苦我都親嚐,
我珍而重之的尊嚴在你面前早已碎裂成泥,
我的苦苦哀求終於還是換得你轉身離棄我的模樣…
 
在你面前我可以赤裸、可以素顏的不帶任何偽裝,
就是那樣單純簡單、認真慎重的愛你。
 

然而我時時小心呵護捧在手中,常常用溫潤的淚水包裏的,
到最後折心的卻是屬於這一種『太遲了』的愛情。

 或許;
是我自已在你給我的愛中迷了路,
所以始終看不見你當初曾經允諾過我的幸福。
 
或許;
是我自已一直苦苦徘徊作繭自縛,
無止盡地絕望的等待,停不下來的給自已痛苦。
 


紅塵裡是真的有一種愛情,
是那種非得到『太遲了』才定然想珍惜、才會真心覺得美麗。
 
然而,卻也得等我遇見了、不得相信了、然後接受了、…
終於也才明白,
原來,
能夠傷害我的從來不是你,從來就是我自已。

天光如水,
幽幽微微的散落在我的臉頰上,
我不會在哭了,我開始微笑了。
 

沒錯的、真理是一直都恆常的… 
如果我不先賤踏自已的尊嚴,別人如何賤踏你,然而--是我自已先賤踏自已的;
如果我不先看清自已,別人如何看輕你,然而--是我自已先看輕自已的…
如果我能更愛自已,也不會那樣的瘋狂的沒了自已,我不會失去的那麼徹底。
 

能夠傷害自已從來就不是別人,從來就是自已。

 喟嘆與遺憾,並不表示我想要再次重溫那往日時光,
傷害,也並不是因為尋回你就可以獲得補償。
 

我渴望愛,渴望恆久;
我渴望生命裡只有單純的期昐,
我渴望一種安定和穩緩的成長。

如果,殷勤種下的盼望將永不開花;
如果,爭得的那些是終必要丟棄的,
我寧願割捨對你的愛戀獨自前行,
我情願冒險踏上全新未知的道路。
 

我不比你是個浪人,
風霜早已習慣用冒險寫上,
但我得勇敢,
我知道,我不願再走錯一次,
踏進你『太遲了』才會記起的愛情城邦。

 此時此刻,我心裡相當明白,我真的情願冒險。

 

 花開了會謝,永遠不可能永遠,
時光的焠練讓我明白,
發生在你我之間,
一切我們愛過的、恨過的,並沒有不同,
同一時間裡給予我們的快樂與痛苦也絕對公平。
 

喟嘆是在對一個已經失去的東西感到可惜,
然而在我對你的的惋惜裡從今爾後不會有絲毫半點的恨意,
傷害我已懂得靠自已去撫平。
 

面對那現已經過去了的過去,
再憶起你時,
我只會記得,
我曾經那樣地愛-過-你。

 天光如水,
洋洋灑灑的散落在我的臉頰上,
我忘記怎麼哭了,我知道怎麼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