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買的二個美式的十字綉材料包嗎??
第一次繡這樣色彩豐富多變的圖飾,
除了不停的變換繡線之外,還要拉邊…
這幅Tweet Tidings
除了基本的Cross stitch、Half cross stitich、
Back stitch、Straight stitch
的基本繡法之外,
還多了Lazy daisiesFrench knots是我之前沒接觸過的。
真的綉得我頭昏眼花的,
繡得我好想死哦!!




先來看看已繡好的一小角落,
雖只是一小、小、小部份,
但卻是犧牲了我好多天的睡眠時間所換取來的。
每天少睡一點點,
作品就可以多完成一點點。
真的,是真的一點也投機不得的。


(Tweet Tidings -designed by Deb Strain)

相片裡的乾燥花是進口的尤加利葉,
我好愛尤加利葉做成乾燥花的味道和葉片翻捲的弧度,
在我的blog裡,已經不是第一次介紹它了。
一枝一枝慢慢收集,
現在終是收集成一大把了。
厚厚實實的握在手中,
淡淡舒爽的青草香,
好似醒腦的芬多精,
彷彿多聞一點,就可以換得多一些清明。



一點一滴的收成,
不躁進、不急著看到結果,
反而可以在什麼都講求效率、什麼都麻木的年代裡,
體驗更多的體驗,
感受更精緻、更完整的感受。
那過程中會有許多我們無法預見的火光與驚奇,
那是太快速的人所無法經驗的『曾經』。



這一陣子實在太迷十字繡,
文章斷斷續續的,寫的較慢。
請大家再忍耐我一些時日,
請多多包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