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想上, 我總時時地叮嚀自已要走在時代地前面。
我以為我可以很新,
但在面對孩子,
我還是有我鄉愿的地方。



今天沒上班,帶小王子看醫生,
醫生說小王子是過敏體質,
所以只要黑眼圈、鼻子癢就是過敏發作的時後,
晚上咳得厲害也是因為支氣管過敏的關係。

老實說每每聽見醫生說小王子過敏體質,
我就常責備自已,
怪自已懷孕期間為什麼不能夠忌口多忍耐一點,
想吃冰就吃冰、想喝茶就喝茶、想來杯咖啡就來杯咖啡
生產時還因為擔心身材變形嚴重而選擇了剖腹產,
怕胸部下垂甚至沒有餵過半滴的母奶。
全天下的母親都知道母乳是世界上最營養的奶水,
但打從小王子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卻是喝配方奶粉長大的。


那個時後孩子還沒出世,
我與他未曾謀面,

沒有親手腳地抱過他、看過他,
總無法體會老一輩的人講說孩子是母親心頭上永遠的一塊肉的那種感受,
那時的我非常的不成熟,既自私又自我, 
愛別人與愛自已終究是習慣愛自已多一些。


這樣不成熟的自已,一直到了孩子出生之後,才開始有了轉變。




我是有了孩子之後,才開始學習當個母親的。

我永遠記得小王子在出生快滿一個月的時後,
有次因為感冒咳得厲害,
好不容易喝進去的奶水,只要一咳嗽便又直接噴了出來,
連續幾天這樣的病程讓我覺得很憂心,
有次溢出的奶水阻塞了呼吸道,讓他非常的喘,
他的胸腔和腹部因為呼吸要非常的費力劇烈而急促地起伏著。
我被眼前這樣的情況嚇壞了,
穿著還在坐月子的睡衣、夾著拖鞋,叫了車便往最進的小兒科診所跑。

診所的醫生看了看我手中的孩子便要我馬上轉大型的專科醫院,
我趕緊便又坐著車從龍潭到了中壢較大型的壢新醫院去就診,
那醫院的醫生看了看便對著我說,
小孩的嘴唇發紫、心跳過快,
要我馬上轉到林口長庚醫院,他們沒辦法收我的小孩。

聽到這我真的慌了,一切發生的太快,
我失神地抱著孩子站在醫院的大門口,
我的雙腳尤如千斤重一般被釘死在原地,
我沒辦法移動身體、只是不停的掉眼淚,
一個聲音從我耳邊經過要我打電話給先生,但我郤連話都說不清楚。


我的思緒紛亂沒辦法思考,
只有醫生開口要我做什麼,我才知道要開始動作了,
如果旁邊沒有人給我半點指示,我便像個失魂的人不具任何行為的能力。



我抱著孩子坐著醫院幫我安排的救護車一路到了林口長庚醫院,
醫院的急診室裡大排長籠,多的是急著要來看診的孩子。
我真的一刻也沒辦法等了,
先生在公司不停的打電話連絡,
看能不能用些關係讓我和孩子趕快找到病房安頓下來。
從早上折騰到下午,
我們終於在內湖的三總醫院找到了病房。

三總醫院的護士小姐和主治醫生對我非常的友善,
他們告訴我說加護病房是有探病時間限制的,
要我放心的把孩子放在醫院裡,回家好好休息並安心地把月子坐完。

把孩子交給院方後,腦中還在想著這一整天所發生的事情,
就當我辦完了所有的住院手續準備要離開的時後,
醫院突然交給我了一張病危通知單,
我那時並不知道只要住了加護病房就會例行性的開出這樣的通知,
我永遠都還記得我握著那張通知單的右手是如何顫抖著、溼透的。

原本沒有什麼宗教信仰的我,
在那樣的時後,
我也學著別人執起香,口中唸唸有詞的跪拜叩首乞求;
原本覺得迷信迂腐的行為儀式,
在那樣的關頭,我都接受也都誠服了。

學校學來的知識、平時所顧及的顏面尊嚴、甚至於是我的生命,
那都不算什麼、那一點也都不重要了。




回想這一切雖時過五、六年之久了,但郤歷歷在目。
我永遠不會忘記,
那曾經獲得又以為會失去的害怕與耽心是如何折磨著一個人的心房。
如果現在有人讚我是一位成熟盡責的母親,
那必然是那次經歷所帶給我的深切領悟。

現在的小王子常因氣候變化引起過敏發作, 
那天聽人家說複方淨化精油和呼吸專用精油,
可有效的平衡身體免疫機制、改善呼吸道感染、鼻塞…。

我挑了上面的二款精油給小王子,舒眠專用的精油則是給先生和自已。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行徑很可笑,
但我不想再有什麼明明是我可以做的但郤錯過的憾事發生!

縱使打扮再怎麼入時,
縱使再怎麼要自已要走在時代的前面
但在面對孩子,
我還是有我鄉愿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