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





中秋佳節難得有四天的連續假期。
但這樣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對婚後的我來說反而是最沒法遠行的假期。




先是撥了二天的假期與家人長輩團聚,
三代同聚的天倫之樂過後,
才是我們一家三口愛到哪就到哪的隨性時光。



23號一早頂著時而大太陽時而下著陰陰細雨的天氣往北海道駛去。
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是我們的第一站。

這藍白的愛琴海希臘式建築真是好看極了!
還有哪好似築在綠色山丘上的童話城堡…
要不週圍總是充斥著黑髮黃皮膚,穿著T恤牛仔褲,用國台語口音交談的旅人,
這樣時時的喚醒我這是觀光業者所特意用心變造的景像,
有一度我還在想像著,
騎著白馬前來營救被關在高塔裡的公主的國王,
是不是和公主還一直幸福的住在城堡裡。


【北海沿岸】



台灣北海的沿岸,
一邊近山,一邊臨海,
這樣山水連成一色的景像、潮間帶與石滬…
是北海一帶送給每雙過往旅人的眼睛最美好的獻禮。




海風和海水,日日夜夜的沖涮、拍打著岸上大大小小的岩石。





較大片的岩石原本是有稜有角的,經過長年被風雨洗湅,
於是變成了光溜圓滑的海蝕平台。




海灘上佈滿的小石子、小貝殼…
日積月累,風化雨化的結果,拾起一把仔細端詳個個像極了作工精緻的蜂窩。






【野柳】




這一天台灣的北海沿岸,氣侯天色變化的好快!
一會兒晴空萬里,一會兒一大片札札實實的烏雲瞬間就從遠方向你的頭頂飄了過來。
而且海風吹得強勁,使得還在摸索單眼相機的雙手,顯得異常的忙碌,還抖個不停。






【北海岸-漁港】



也許是這樣多變又詭異的天氣,
讓我今天雙眼所看見的北海沿岸的景色,
相較於過往,要來的瑰麗而且豊富。



這天晚上回到家,
點著昏黃色的桌燈,聽著Jan Vogler的大提琴演奏,
我看著一張張旅行時所拍回來的照片,
國內、國外;人像、風景…
想想,
即使生活不易,
但這些走過的印記與美好的回憶,
常常提醒著我尋常生活裡潛藏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