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愈長愈大,愈來愈會捉弄他那單純又神經質的母親。

「媽咪,我明天不想去xxx我的學校上學了。」昨天小王子放學對著他的母親說。
「怎麼了?為什麼明天不想去xxx上學?」母親問。
「不是明天,是以後都不想去了!」小王子說。
「為什麼?跟同學吵架了嗎?」母親。
「不是,是因為我們xxx有很多鬼!」小王子。
「什麼鬼?真的鬼還是假的鬼?」母親。
「是真的鬼!我們每人都有看見!」小王子認真的說。

神經質的母親開始發揮神經質的想像力……
「長得什麼樣子?大人還是小孩?是從來不曾在學校裡出現的人嗎?」神經質母親很是緊張。
「哎唷~你問那麼多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但是就是學校裡有很多鬼!老師也這樣說!」小王子答。
於是,神經質的母親開始緊張了起來,心裡正想著如果連老師都這樣說了,那學校不乾淨就得轉學了。

神經質的母親趕緊教小王子驅鬼保身的方法…
「小王子如果以後看見會害怕的東西,就禱祰說上帝與我同在或說阿彌陀佛也可以…」
「嗯嗯!好!這樣就可以囉?」小王子。
「對,目前先這樣,等我想到別的再告訴你。」神經質母親。
神經質母親不死心地又追問:「那…你怎麼知道什麼叫做鬼?那鬼長什麼樣子?」
「那鬼長得就跟我們人一樣呀!」小王子答。
神經質母親這時又更緊張了,心想,沒錯!鬼就跟人長的一樣,這下是真的看到鬼了。
於是神經質母親打開家庭聯絡本,正準備與老師就學校鬧鬼一事商討一翻,
然後邊寫邊問著小王子說:「那學校老師怎麼說?」
「老師就說我們這些小鬼!」小王子回答。

神經質母親:「所以鬼…鬼…是指你們囉?!」
小王子:「嗯!而且老師還說我們這些小鬼很麻煩!」

挖里咧…嚇得我連日來的發燒不用服葯就退了一半!
這麼瞎的事情都可以煞有其事的扯這麼久,真的有點腦羞成怒,有點被當白癡耍的感覺。
我故做鎮定緩緩地合上家庭聯絡本,然後咬牙切齒嘴裡像含顆魯蛋似得咒罵說:

的!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