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收到網友的留言問我有關blog裝飾的一些問題:
「…請問,那個跑馬燈怎麼弄出來的…」
「…請問,那個連結列裡的 I Say 怎麼貼上來的…」
「…請問,相本播放程式去哪找的…」
「…請問,那個氣象預測怎麼產生的…」
「…請問,照片是用什麼軟體後製的…」 

時間一久,說實在的有時連自已都忘了去哪裡取得這些程式碼的。
最近,發現回覆這些問題的時間愈來愈多了,
常常剛把操作說明悄悄話或email寄給一個網友,沒多久另一個網友也問起,
再加上,光以打在電腦上的文字要來說明清楚,一時之間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
我想乾脆弄一篇有圖文說明的文章可能會較方便大家理解。


【 跑跑馬燈 】

這個
「痞客兔玩部落網站裡面有許多部落格小玩意的發現,
花點時間研究,找出自已喜歡的blog裝飾,就可以把自已的blog弄的活發有趣一些。

在我的blog裡套用的跑馬燈,叫「彩色箭頭跑馬燈」
裡面有多種色彩可以搭配自已的blog,程式碼的產生就在這個網址裡。
「彩色箭頭跑馬燈」 點我點我

其實有關跑馬燈的款式花樣還有好多好多,在這個網址裡可以看到更多的選擇。
「跑跑馬燈」 點我點我

記得哦!! 索取這些部落格小玩意的程式碼時,別忘了留個言給版主打氣打氣哦!
這畢竟都是各大版主的心血。



【 I Say .唱遊碎碎唸】

要申請這個Twitter Ballon的版型時,記得先到
Twitter 去申請帳號。
 帳號申請完成後,然後,再到
Twitter Ballon 的網址裡去申請版型。



「Twitter username」填入在Twitter申請的名字時,
在Twitter裡的碎碎唸文就可以連結到Twitter Ballon這個版型裡。

不少網友在「image」 這欄不知該如何填入正確的相片上傳位置?
首先,將相片上傳到網路上的免費空間之後,
將游標放在已上傳好了的相片上,按右鍵就會出現下面這個畫面。


然後點選「內容」進入後便可看到以下這樣的畫面,
在網址(URL)裡便可取得 image 的連結url。



最後,
因為此版型為長形的,
記得到自已blog的後台去重新設定欄位的「高度」。
從部落格後台的「網誌管裡」進入,然後選擇「資料夾管理」即可看到以下的畫面。
「高度」的設定值,調整為Twitter Balloon的設定值(Badge Height) 。


(*為了統一blog版面的美觀,強烈建議欄寬的設定值不要去調整它,這樣blog連結列才不會左右寬度不同*)

有關Twitter Ballon這個版型的發現,
要非常謝謝好朋友
「在生活中悠然旅行的朵拉」大方的分享,
我的Twitter Ballon 最初也是朵拉教我的。
朵拉,謝謝妳!!!



【相本播放】


有關部落格的相本播放,
參考的網站是
Slide的相片魔術秀
裡面有許多相片播放模式的款式可供選擇,也會教你怎麼產生程式碼如何貼在blog裡,
有興趣的可以到這個網站玩玩看,。



【全台氣象台】 


blog裡套用的氣象台因時間已久,實在忘了當初在哪找到這個小玩意的!!
昨晚找這個氣象台找了好久,
好不容易終於在「
公主.堡壘.玻璃鞋這個網站找到「全台天氣預測」小玩意的程式碼。
有需要的在自行前往此網站了解 。



【照片後製修圖軟體】

photoshop  +  光影魔術手

「光影魔術手官網」提供簡體、繁體、英文等版本供下載。







呼~終於整理完畢,
我其實電腦很白癡,發現這些blog小玩意也是平常熬夜逛網路逛來的,
整理這篇文章,比平常寫blog還累,
不過最主要還是希望大家能用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