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結婚的時後,我常拿路邊買來的雞排、滷味…再搭一杯冰得不得了的超大杯珍珠奶茶當一頓正餐,
那時後吃飯這件事,真的是隨性的很開心,完全的任性和肆無忌憚。
吃得健不健康,吃的營不營養…,在我年輕的時後,是從來就不曾去操煩的一件事情。

拼酒的時後用公杯,喝到吐了,吐完了又是一條好漢,
到餐廳裡吃飯,服務生問說,要小辣、中辣、還是大辣?我總是回說要「最辣」…。
直到結了婚有了孩子,
那種希望孩子得到的永遠是對他最好的母性在我體內裡發效的很徹底,
所以我開始試著走進廚房,學習什麼叫吃的營養、吃的健康。



小王子是過敏兒,
在忽冷忽熱季節交替的日子裡或溼冷乾冽的清晨時分,常這樣有一聲沒一聲的咳到天亮。
有一天和一位學生時代的好朋友在電話裡談天,
我們聊感情、聊婚姻、自然而然的聊到了育兒經,
她說她每天早起給她自已和她的孩子、家人煮「南杏糙米漿」。

好朋友的先生是過敏兒,無可避免的小孩也遺傳了這樣的體質,
而我的好朋友則和大多數的女人一樣,為了愛美、為了亮白的皮膚…總是可以冒險犯難,做許多嚐試的那種。

食療或者養身,絕對不是一時奮起的工作,那最好能轉化成一種自然而然的態度與習慣,
她們這樣喝了好一陣子了,效果不錯,所以很向我推介。





牛奶對有些對乳製品過敏的人來說有時正是誘發過敏的來源,
豆漿對痛風害怕高普林食材的患者反而不宜攝取太多。
我家先生因患有痛風,小王子容易氣管過敏再加上女人愛美的天性,
所以這個「南杏糙米漿」正巧很適合家人一起飲用。



糙米 - 含礦物質、鈣、鎂、植酸、
安酸〔白米的10倍〕,
可預防成人病、改善血液循環,增加氧氣供給  。
杏仁 - 分有南杏及北杏二種。
南杏糙米漿使用的南杏又叫甜杏,可去痰止咳、潤肺、平喘、潤腸(治療便怭
)。

料理好後的南杏糙米漿,冰的、溫的、熱的…怎麼喝都可以,隨妳喜歡。

料作法相單簡單如下:




「南杏糙米漿」

       材料:
           (1)南杏:米量杯1.5杯。
           (2)有機糙米:米量杯1杯。
                                         (3)冰糖少許:適個人喜愛,南杏本身就微甜,可以不加冰糖。

       做法:
           (1)南杏與糙米泡水6 ~8小時。 
                                         (2)洗淨後,將南杏與糙米及約1500c.c 的水,用調理機打成極細勻的米漿。
              (3)用網孔較細緻的瀘網反覆過瀘約3~4次,如果不喜歡摩摩渣渣的口感,
              可再用瀘布過瀘一次。
           (4)加水調整濃稠度,用小火攪拌煮沸即可〔記得不停的攪拌,鍋底才不會燒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