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最近這幾次出遊,老是被颱風追著跑!
不過還是很謝謝老天爺,這幾次都是回程的時後颱風所帶來的影響才真正來到。

星期六一早,十多通電話的往來連絡,幾個朋友從四方各地相約來到了宜蘭的武荖坑。
2008年國際蘭雨節活動期間從7/12一直到8/24,
分別在「武荖坑-冒險園區」、「冬山河-夢幻園區」、「頭城-海洋文化園區」三個地方舉行,
為期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很適合喜愛戲水的青少年男女朋友或暑假期間帶小朋友來玩。
武荖坑的佔地很廣,
需額外付費的、不需要額外付費的,如果每一站、每一站認真的玩,泡泡野溪、吃吃東西……、
光在這個武荖坑的冒險園區裡就可以耗去一天的光陰了!
如果玩的盡興,還可以預訂露營區的營位,搭帳篷、野炊住一個晚上。

之前宜蘭著名的「國際童玩節」從1997年連續舉辦至2007年,
可說是「國際蘭雨節」的前身,
但「國際童玩節」在2007年後因為某些因素而停辦了,
2008年宜蘭縣政府團隊,去蕪存菁後,改由「國際蘭雨節」取而代之。
除了保留之前「國際童玩節」頗受好評的少部份戲水遊戲,還增加了許多新的體驗項目。

我的一位專科同學,從學校畢業之後,就一直在宜蘭縣政府工作,
每年大大小小有關宜蘭縣政所舉辦的觀光旅遊活動,她總是支援並參與籌劃。
這一次好朋友特別叮嚀說,要好好幫她們宣傳一下「國際蘭雨節」,讓更多人可以來玩,認識宜蘭的美。

我對宜蘭這塊土地的喜愛一直只有增加,不曾減少,
這裡真的是好山好水的地方,不似台北總是那麼的擁擠。
雪山隧道開通了之後,來宜蘭真的方便、近捷多了,
40~50分鐘的車程,過了幾個隧道口,就來到了另一個有別於繁忙、快速…的台北城市。

有關「宜蘭國際蘭雨節」的活動介紹、交通路線、入園票價…在以下的官網有詳細的說明:

「宜蘭國際蘭雨節」官網  點我點我!




相片很多,接下來要來用相片寫日記囉!文字的部份只好請大家多多包涵了!



入園後,可一站一站玩到園區的最盡頭,也可以選用搭乘單趟遊園車的方式,
乘坐到最裡面下車,然後玩到最外面的出口處。
單程票:20元/人,來回票:30元/人〔雖然來回票較便宜,但建議買單程票即可〕。



進入園區後,左右二方沿途設有各式各樣的戲水區!


(相片來源:宜蘭國際蘭雨節官網)

有較輕鬆平和的,也有冒險刺激的滑水道。



【天空步道】:下面的溪流是甜甜圈漂漂河。







【H2O館】:想體驗綿綿細雨、雷雨、豪雨…的瞬間雨量有什麼差異嗎?H20館可以讓妳身歷奇境。






噴得亂浪漫的【噴水墜道】!



【野溪舒活區】:裡面真的有小魚哦!



亭子底下就是流動的水,坐在層板上就可以泡腳消暑氣。
不過座位有限,記得搶位要趁早哦!!



到野溪舒活區,除了帶泳衣褲、擦防晒油之外,記得帶水槍、泳圈、水上沖氣床…



你看!!!這樣就可以像上面這小朋友一樣消遙一下午了。





左方這位頭戴黑色棒球帽的H大哥,
你的腿可以再張開一點沒關係!雖然我知道在炎炎夏日裡泡在水裡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嘻~

右方是我可憐的老公,被幾個孩子當「怪獸」圍攻,
其中一個小孩玩得太認真,還真撿起溪裡的小石頭,朝我先生的後腦就這樣K過去,
真的那麼準,被K中了也就認了,那孩子還煞有其事的高聲驚呼:「我擊沉怪獸了!」
我先生當時痛的差點滴下幾滴他的男兒淚,而我則被那孩子的童言童語搞的很想偷笑(還真的擊沉怪獸咧)!


 
小王子見了嚇得跑來跟我告狀,
我想我和小王子心裡都在OS同一件事情:
「…這臭小子,我們平常就算氣的牙癢癢地也不敢這樣對付我老公(拔拔),
你竟然敢拿起石頭毫不猶豫地就這樣海K下去…我們輸了,算你帶種啦…!」




一定要拍的團體照(咦~有一小部份的人沒入鏡?)。



三個多月大的小女娃。



好久沒抱過這麼小的小娃兒,肉肉地超可愛,抱在懷裡有點手忙腳亂捏!








一直不肯入鏡的S小姐,只好偷拍背影了。







車子行進間,拍攝的路邊風景。




晚上要到宜蘭市區的「綠海餐廳」吃晚餐囉!

 



【相關資料】

宜蘭武荖坑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號
宜蘭國際蘭雨節「武荖坑-冒險園區」洽詢電話:(03) 935-8667,(03)995-1022

【交通路線】

大眾運輸:
國光客運宜蘭、羅東往南方澳→武荖坑〈東城〉站下→由武荖坑橋轉入即達。
國光客運 (03) 954-2703

自行開車:
 (1) 走台2省道(濱海公路)到頭城,再走台9省道經礁溪、宜蘭、羅東、冬山到蘇澳,在新城橋旁右轉進入武荖坑
 (2) 走北宜公路台9省道,經礁溪,宜蘭、羅東、冬山到蘇澳,在新城橋旁右轉進入武荖坑。
 (3) 走國道五號(雪山隧道), 終點蘇澳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直行蘇澳聯絡道至馬賽路,依指標進入武荖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