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買咖啡豆的時後,櫃台前一位長的很有型的小男生,正在為圍著他觀看的人群l親切地服務著。

我在貨架前,來來回回的正揀選著各種產地的咖啡豆子以及可以搭配咖啡的各種糖漿。一直很努力在找一種橘皮口味的糖漿,可是耳朵郤一直被那圍觀的人群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吸引,搞得我心裡七上八下的始終心不在焉,最後只好快快棄械投降,放下手中的瓶瓶罐罐,往人群堆裡探去。

那是一個二十出頭歲左右的男孩,神情規矩十分認真。頭髮剪的清爽短薄,帶著黑邊的塑膠粗框眼鏡,著黑色的長袖襯衫,腰際間則繫著一件素白的圍裙。我從人群中望過去時,他正捲著衣袖在他的台子上,一邊煮著咖啡、一邊推銷他的咖啡器具、一邊在煮好的咖啡上頭裝飾著各種 Coffee Art 。我看了心一征,心想這不就是我怎麼學都學不來的神乎奇技嗎?於是看得出神,以致於過了許多久之後才發現,我的聲音,竟也夾雜在這此起彼落了的驚呼聲當中,不知不覺跟著這群人「哇、哇、好厲害哦、好好看哦」了起來。

他一會兒用巧克力焦糖隨性的在煮好了的咖啡上,淋上彎彎曲曲的曲線,然後在用一枝長得像牙籤一樣纖細的木質棒子,從曲線的中央一畫而下,當場那個原是平凡無奇的彎曲線條,煞時變成了一朵深棕色的花朵;一會兒又用肉桂粉,下面搭著貨架上愛心模形的鐵製瀘篩子,沒一會工夫,咖啡的上頭便落了一顆小巧精緻的愛心……。總之,他得手真巧,咖啡一旦到了他的手中,原本平波無浪棕油油的咖啡色海洋,幾秒鐘上下的光景,就可以在單調的海平面上綴飾出各種花繪、各式圖案。

我一直在人群中站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站立著愈久心裡頭的願望就愈發地迫切;由衷的希望這群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的閒雜人等趕緊能夠快快下定決心:要買的趕快買一買、不買的就閃到一邊去!好讓我可以獨佔他一人,把心中所有關於 Coffee Art 的問題一股腦兒向他問個清楚。終於在我的孩子和我的先生都躺平了在賣場的按摩椅子上,就快沉沉的睡去之際,人群終於散去。

「先生,你可以教我怎麼拉花嗎?」
「妳也對拉花有興趣呀?」
「是呀!是呀!」我連翻點頭稱是。
「那妳得先告訴我,妳煮咖啡用的是什麼機器?還有、還有…最重要的是妳怎麼打奶泡?工具是什麼?」
  在我口沫横飛、手腳經過一翻比劃之後,終於他做出了非常快迅且無情的判斷!
「以妳現有的配備來看我想先教妳另一種拉花的方式:用牙纖或咖啡棒,就可以玩出許多有趣的 Coffee Art !」
「那,那,那…我不能學那種直接把奶泡淋在煮好的咖啡上就可以拉出花來,那種『帥氣的拉花 』方式哦?」
「以我的經驗是,妳的配備這樣不行…。」
「那,那,那…可是…牙籤ㄝ…這樣不是遜掉了。」
  ……
  我雖百般不願,可那男生說得這麼斬釘截鐵的,於是我「帥氣拉花」的美夢,也就這樣被擊退得老遠、老遠。
  我垂著頭,推了推鼻樑上滑落的眼鏡,像一隻餓昏且戰敗了的老狗,方才望見了牆角邊的肉包子,滿心歡喜的奮
  力跑向前一看,才發現竟是一顆塑膠製的兒童棒球。是同等地叫人感到失落!!


那男生見我就快要妥協之際,趕緊煮了咖啡、打了奶泡…絕口不提有關「帥氣拉花」之事,逐一向我示範起五、六種用咖啡棒做出 Coffee Art  的手法並要我熟記。雖然在我心中與那「 帥氣拉花」 方式相較,姿態自然是遜掉了許多,不過倒也覺得新鮮有趣。回到家後,非常帥氣地索性直接拿起家裡的塑膠牙線棒﹙哎~都已經走到這般田地了,塑膠牙線棒就給它帥氣的用!不然咧?還客氣?﹚,把尾端較尖細的那頭用剪刀剪成粗一點,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牙籤拉花」的練習。




∣延伸閱讀∣:
【家居】廚房∣Coffee Art - 2〔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