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新練習的另一種 Coffee Art 花繪。
同樣地也是用牙籤輔助而成的,只是在筆順的技法上和前一次(如下圖 Coffee Art - No. 1〕的不同。


牙籤拉花究竟怎麼拉法?方法其實很簡單!!除了煮好了的咖啡,以及打好了的奶泡,最重要的便是牙籤筆順的技法;技法不同,便可以衍生繪出許多不同的 Coffee Arts。

我在網路上看過許多用咖啡棒或其它輔助器製作 Coffee Art 的影片,有凱蒂貓的、有昆蟲動物圖飾像是蝴蝶、兔子的、有幾何圖形的、…種類非常的多,我個人因偏愛花繪、葉子圖飾,所以最近練習的都以這類的為主。上個星期有朋友打電話來問說這個牙籤拉花是遜了一點,但好像挺有趣的,於是要我在電話裡教他。我說的非常賣力,手腳都快跟著比劃起來了,可我講得愈是口沫橫飛他聽得愈是糊塗。
「…搞個影片上傳來看看好了。」他說。
「找誰拍呀?」我回答。
「嗯~不管啦,分步驟用照相的也可以…」他說。
我想來想去只好用畫的了,只有這個方法才可以不必勞師動眾,一邊上班,一邊便可偷偷進行。(哎~誰叫最近景氣實在太差,全球又掀裁員風,老闆眼睛這時睜的比任何時後都大,上班偷逛網拍或偷寫blog的,手腳最好給它練得機靈點!)




首先,上面這兩個 coffee art 的繪製方式都是一氣呵成的,不要斷筆。

因為想要在杯緣內側的咖啡上製造出暈染的層次感,所以在繪 Coffee Art 時, 我習慣先拿起牙籤沿著杯緣連續畫個幾個圈做為筆順的起點。記得不要斷!然後,緊接著下面這1~11的筆順,一氣呵成的完成。



沿著杯緣畫圈後,便接著1~10,這樣畫過來又折回去的筆順(不一定要10次哦,經過奶泡愈多次,葉片就愈細緻)。同樣不要斷筆,再接11的筆順,從中間畫下來。這個筆順的技法,便可做出像這篇貼文中的第一張照片No.2的 Coffee Art。

至於貼文裡的第二張照片No.1,也是先在杯緣內側裡畫圈,只是筆順的技法不像上圖1~10這樣的畫過來又折回去,而是一直用畫圓的方式從最外緣畫到最內圈,不斷筆,拉到最上面再從中間畫下來。只要記得:牙籤畫過的地方,其實便是葉脈紋路的形成。所以葉子要正、要彎、要多細緻……,端看我們怎麼操作那個牙籤(或其它輔助器)。

像是畫水彩或油畫那樣,煮好的棕油油的咖啡或打好的白綿綿的奶泡,就像繪圖時用的顏料一樣。有時用棕色的啡啡做顏料,那就得畫在白色的奶泡上,有時用白色的奶泡,那就得作用在棕色的咖啡上…這樣圖繪便得以凸顯形成。

是不是很簡單呢?!下次自已煮咖啡的時後,也可以拿起手邊的牙籤,玩玩牙籤拉花,替自已拉一杯自已喜歡的 Coffee Art 。

這個月的 Coffee Art 我正在練習的是筆順繞8字形的「幸運草」。




∣延伸閱讀∣:【家居】廚房∣Coffee Art - 1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