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為了那昂貴的188秒,就為了一年一次世界最高的101煙火秀。老娘我那天下午就開始磨刀霍霍向豬羊了。啊不是啦!是向我家小王子啦!因為我家臭小子從小就養成了每天晚間8:30上床就寢的生理時鐘,可今天晚上要熬夜跨年,所以中午便提早休假,特別趕去學校接他回家,好讓他先在家裡睡個飽飽的午覺。
下午5點30,從家裡附近的石牌捷運站出發,到葯妝店買了一大袋的暖暖包往先生的公司和先生及朋友碰面,然後把車停在公司的停車場裡再步行到101大樓。從家裡到六張梨捷運站原本1小時不到的路程,竟花了我2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才到達。整個台北捷運站的人潮把整個地下道擠爆了,我只好帶著小王子改搭計程車,沒想到平面道路也是一樣的擁塞。好不容易招來了一輛計程車,門才打開雙腳都還沒跨進車內,司機就大聲的喊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去基隆路二段」我回答。
「我不載往101去看跨年煙火的方向哦,那裡擁塞,車子很難過去。」司機說。
「哦~原來!難怪今天這麼塞…我不是去跨年的,我去我先生的公司。」我趕緊瞎掰了起來。
「真搞不懂這些年輕人怎麼會想去看煙火…」司機一直碎碎念地。
我順一順膨鬆得誇張的頭髪,然後再拉起胸前敞開的皮衣外套拉鍊,收起一副準備玩樂的一張臉,好讓自已顯得端壯嚴肅一點。並且,機靈地在適當的時後用手摀住小王子的嘴,一路上神精緊蹦,深怕他一個開心便透露了口風,那將導致我們被司機轟下車的可怕悲慘命運(開玩笑!這時天空正飄著零星的小雨,好不容易招到了車說什麼也不下車,必竟在這又溼又冷又餓的街頭…管它什麼志氣與骨氣的。古人不是說『識時務者為俊傑』,這時當個卒仔才是明哲保身的方法啦)。

終於還是讓我們到達了世界最高煙火秀的101大樓前,終於還是讓我們等到了一起倒數並一起歡呼迎接新年的那一刻。188秒短暫而炫爛,更能明白許多事錯過了便不可能重來。我把腳架的卡榫瑣得又牢又緊,測了光、定了焦,相機設在連拍的模式,右手的拇指按著快門線的圓形按鈕上…。耳朵聽見十、九、八、七…倒數聲時趕緊把頭仰得高高的,目不轉睛的凝視著這令人興奮又感動的一刻到來。 Happy New Year !! 新年快樂!!祝福的話語此起彼落…。

唯可惜的,這是我第一次用單眼拍煙火,因經驗不足把它拍壞了,沒把它臨場的震憾與炫麗拍出來。不過這一點都不影響我迎接新年的快樂心情。清晨躺在床上臨睡前,心還是噗嗵噗嗵跳得興高采烈,耳朵裡還聽得見家人、朋友互道「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的聲音。

2009年囉!!大家都要更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