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那是個奇異的時間,像是事物來到了邊界,然後在邊界前死去,跨過邊界後又獲得重生。
時間不斷的前行,過往的影像不斷的往後褪去,日子一直是這樣的輪轉,365天之後,再一次,新年終將來過然後變舊年。

雜與穢,恨與憎,惡與魘、罪與罰…過了邊界後都渴望塗銷一切。像虔誠的聖徒來到聖壇前,舀一瓢聖水沐浴淨身,再舀一瓢聖水一口飲盡,但願能夠由古老的身體長出一個全新的自已。於是我們懷著無限希望風塵僕僕的來到邊界前,祈願新年新象,新年新生。

新年就像邊界。


新象


將家裡原先的牛皮沙發換成三人座的布沙發。
一直很鍾愛布沙發特有的柔軟與多樣。尤其在不見冬陽,家裡很安靜的時後,我喜歡光裸著一小部份的肌膚,偎在100%棉質的布套上消磨時光;也喜歡在泡過熱水藻之後將舒鬆、傭懶、香酣的身體窩寄在沙發中,把自已躺成一個繾綣的貓樣然後什麼都不想;又或者立一盞昏黃溫熱的桌燈緊挨在旁,讓一切生之奢華、讓一切生之渴望,在聚焦的燈光下、在柔軟的沙發上閃閃得發著光。

突然覺得布沙發的柔軟很能讓人心安,就算赤裸著肉身狠狠的躺下也不擔心有任何的疼痛與不適之感,忽忽明白我耽溺的情人也許早已不再像年幼時那樣需要強而有力的臂彎,而是柔軟、舒服與溫暖。


新象


一點一滴的裝飾著小王子的房間,好像我一點一滴的給你我的愛不曾間斷。愛在各種角落,愛有各種位置,愛有各種位階,我以一種看似認真又不認真的心情對你輕搖愛的圃扇,不急於一時,不計算,也不倉徨。

整理你的房間最頭疼的是該怎麼收納你大大小小把玩在手中、藏在褲袋裡、壓在枕頭下……見証著你成長的玩具物件。麥當勞兒童餐附贈的小公仔、遊戲機投入30元硬幣就會吐出一張一張的紙牌、路邊撿來的石頭你說形狀像愛心或像台灣、網球組、黑白棋、桌球拍、…。

這裡是你的密室,只要你願意它會一直為你而敞開,會因著你的長大而不斷的進化。然而時間經過,我們總究會各自長成獨立的樹,生命總是飛沙走石的,當你在你的密室裡感到徬徨感到無助時,請記得對我召喚,我會乘著時光飛行器化身成一隻四處為家的流浪小貓,來到你的密室裡,東窩窩西住住,終宵安居而忠誠的伴著你,直到你的心不再慌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