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IS / 崔維斯  搖滾樂團

會不會好奇別人口袋裡的iPOD都裝些什麼樣子的音樂?

這是同事H介紹我認識的搖滾樂團 - TRAVIS。前一陣子老看著他耳朵裡塞著耳塞,然後嘴裡斷斷續續跟著啍啍唱唱著。雪白色的小小圓點鑲掛在他的耳邊,不僅在太陽光底下顯得耀眼,連他口中悶啍出的音樂也吸引我的耳朵忍不住地聆聽。

「嘿!你聽的是什麼鬼呀?他一直都這樣喊的嗎?」
「沒啦!只是這首剛好是這樣!」
「靠近一點,一個耳朵借給我聽聽……。」


Travis / Good Feeling:All Want to Do Is Rock

那天,H啍得是一首歌名叫做《All I Want to Do Is Rock》的歌,據他說這是TRAVIS的成名曲,收錄在1997年首張發行的專輯「Good Feeling」裡頭。真的是非常搖滾,聽得讓人熱心沸騰,很能說服人心。Hey
I would like to talk with you , Girl!Do you have the time to stop, Say!all I wanna do is rock,每一句的高唱,每一次的吶喊都像是在對著這個世界不斷的宣示著我就是要搖滾的決心。


最重要的是H還告訴我,「你的偶像coldplay還是TRAVIS的粉絲咧!」衝著這句話,我實在迫不及待的想回到家裡上網,好好搜尋關於TRAVIS的一切了。




Google一下才發現,這個樂團的作品還真的不少,但網路上能夠搜尋到關於這個樂團的相關資料卻不是太多。樂團介紹,如下:


Travis﹝崔維斯﹞是一支蘇格蘭四人搖滾樂團,被認為是1990年代末英國最為優秀的傳統搖滾樂團之一。他們的曲風以英式搖滾﹙Britpop)、傳統搖滾(British Trad Rock)和成人另類流行/搖滾(Alternative Pop/ Rock)為主。樂團的蘇格蘭背景、出色的旋律以及主唱讓人難以忘懷的嗓音使崔維斯與電臺司令﹙Radiohead﹚、綠洲﹙Oasis﹚、布勒﹙Blur﹚以及酷玩﹙Coldplay﹚一起成為了英式搖滾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幾支樂團。

崔維斯四名固定的成員資料:
法蘭西斯·希利(Francis Healy) 主音兼吉他手。是樂團的核心成員,同時負責大部分歌曲的創作。Travis最早也是由他提議組建的。
安迪·鄧祿普(Andy Dunlop) 首席吉他手。
道吉·佩恩(Dougie Payne) 貝司手。也是Francis的同學。 
尼爾·普里姆羅斯(Neil Primrose) 鼓手。2002年他在游泳池中滑倒造成脊柱損傷,險些喪命。 


                            以上資料來源:sony music+綜合網路


後來我買了H極力推薦的Travis1999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The Man Who》。從今年的三月開始陸陸續續的聽著,愈聽愈是喜歡,發現主唱Francis的嗓音搖滾的時後可以很Rock,感性與抒情的時後,聲音也可以很溫暖柔軟。這張專輯有多首值得一聽再聽的作品,擷取其中之一首名叫《Turn》也是我相當喜歡的曲目,和大家分享。




Travis / The Man Who:Turn

聽完了《Turn》你會發現Francis的搖滾噪音不是那種很硬式的聲音,這整張專輯的曲風也並不是那種很吵的搖滾樂。不管白天還是夜晚或者一個人想搖滾但又害怕太過熱鬧躁動的時後…很適合把Travis的音樂放進CD Player裡面;或是,在房子裡面自在的行走移動著身體;或是,靜靜的做事;或是,專注地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