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森林中的歐式城堡:溪頭.米堤飯店

就在離溪頭森遊樂區不遠的地方。

歐式的建築外觀,鑄鐵鍛花挑高的廳門,氣勢磅礡、金壁輝煌的大廳,漫著宮廷氛圍的餐廳…。水晶吊燈、壁爐、金泊壁飾、燭台…,而挑高的落地窗,堅豛的頂著天、安穩的立著地,鑲在其框架上的窗幔,用我短矮的身長高度望上去,彷彿就像從高遠的天空,優雅而流暢的墜了下來…。

琴聲風揚,窗景迷離而深邃,漫在窗櫺外的綠樹與艷花,理不清你我的相互明滅掩映著,日頭則是恰好的溫煦。

我們常習慣問起剛旅行回來的人說,怎麼樣?風景如何?吃的如何?住的如何?隨著旅行出遊的機會愈來愈多,愈發覺得對於這樣引頸期盼的熱切詢問,我是愈來愈難當機立下給出個什麼百分百肯定的答案來。

不是因旅行中的種種有什麼遺憾或不盡人意之處,相反的,每一趟的出門又復返,我總是盡興、歡快而又滿足。對一趟遠行旅遊的評價,好不好玩?好不好吃?好不好住…發現了,那似乎更關係著旅人當下所懷抱的心情。

這心情,有點像蒙田在他的著作-《隨筆集》裡面有段對自已複雜性情的剖析與描述:「同一匹馬的步伐,有時我覺得沉重,有時則覺得輕快。同一段路,這回我覺得很短,另一回我又覺得很長。同一樣事物,有時覺得有趣,有時則感到乏味。某個時後我什麼都可以做,換另一個時後,我什麼都做不了。今天我認為那是樂趣,明天也可能變成煩惱。某一時後我捧起書本,讀到某些段落,會覺得美妙至極,激起內心的波瀾,換一個時候再讀這些段落,不管我如何反覆翻閱,如何琢磨,我總覺得晦澀難懂,興味索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