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uth Africa 2010 FIFA world cup


2010 FIFA world cup !!
四年一次的世足瘋狂掃整個台北。整個城市裡許多飯店、餐館、酒吧…,從6/11起到賽程結束期
間,紛紛應景的改裝佈置環境,架起大營幕、提供生啤酒、海尼根無限暢飲、並且推出各式各樣的世足大餐吃到飽。

最近走進餐館用餐、酒吧喝酒…,很能感受到這股像節慶式的,濃濃的世足熱。我不懂足球,倒是家裡的小小人兒很熱衷。他跟他老爸一樣喜愛各種球類運動,最近出門上街吃飯,都非常認真的穿起足球裝扮!至於我呢?幾年前因為小王子和老公假日窩在家的時後喜歡看體育台的各種球賽,於是買了一張2片 CD 裝的「 World Sports Hits 世界經典球賽指定曲」的音樂,這時候正好很適合現在拿出來聆聽。在行動上也許不如小王子這麼積極具體,但在精神上我可是相當可以配合的呀~跟著音樂來回味一下1998~2006世足賽的歷次主題曲,一起瘋世足!!





 

↑小王子的世足裝扮!!

■  我的世足瘋:1998~2010歷次世足賽主題曲


最近在瘋世界盃足球賽,因為要寫這篇小小的文《1998~2010歷次世足賽主題曲》,剛開始除了以手邊這張雙CD做為參考之外,沒想到由這張CD竟也延伸出許多關於世足賽主題曲的疑惑來。爬文爬了好久,才發現四年一次的世足賽,有幾個年代,主題曲常有鬧雙胞,甚至是多胞胎的時候。而今年在南非的世足賽更多達三首,到底哪一首歌,才是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題曲呢?(以下資料:部份綜合網路體育新聞)



 
2010:Waving Flag.旗幟飄揚/K'naan.柯南【主辦國:南非】

第一支影片為索馬利亞裔加拿大歌手柯南(K’naan)創作演唱的《旗幟飄揚》(Waving Flag)。曾經收錄在他的第三張個人專輯中。
在南非世界盃組委會進行的世界盃主題歌曲徵選中,柯南將這首歌進行了重新改編,最後脫穎而出,成為南非世界盃組委會認定的官方主題曲。這首歌曲還被可口可樂選為全球廣告宣傳歌曲,在很多國家流行。一提到南非世界盃主題曲, 很多人都會直接聯想到,然後異口同聲的說是《Waving Flag》。

就在《旗幟飄揚》被南非世界盃組委會確定為官方主題曲幾個月後,國際足聯(FIFA)也聯合合作夥伴新力音樂,在今年5月初公布了國際足聯版的南非世界盃主題曲:由哥倫比亞裔歌手夏奇拉創作並演唱的歌曲《非洲時刻》(Waka Waka,Time For Africa)。

不過,再度讓觀眾混淆的是,11日世足賽開幕式上,被演唱的主題曲既不是《Waving Flag》也沒有《Waka Waka》,而是由格萊美獎得獎者、美國歌手凱利(R. Kelly)演唱了一首《Sign of Victory》(《勝利之兆》)的歌曲。

也就因為這樣,這次的南非世界盃足球賽就出現了3首所謂的主題曲。



2010:Waka Waka,Time For Africa.非洲時刻/Shakira.夏奇拉【主辦國:南非】

註:
南非世足盃主題曲MV,熱情舞蹈展現主題「舞動非洲」,不過請來的主唱人,卻是哥倫比亞籍的歌手夏奇拉,民眾強烈反彈,痛批請的不是當地歌手,又怎麼能代表主辦國。南非民眾:「真糟糕,很扯,我一點都不贊成。」



 
2006:Time of Our Lives.榮耀時刻/IL Divo vs Toni Braxton.美聲男伶vs康妮布蕾斯頓【主辦:德國】



2002:Boom.威震八方/Anastasia.安娜賈西亞 【主辦國:韓日合辦】

註:
2002年世界杯足球賽開賽前,世界盃足球賽唱片、主題曲先開戰,不少歌曲都自稱是指定專輯和歌曲,不過由世足總協會推出的2002世足賽指定專輯才是正宗。 在歐洲流行舞曲界叱吒風雲的新天后安娜賈西亞,被譽為「歐洲瑪丹娜」,火熱形象獲得世足杯青睞,特邀她主唱2002世足全球指定曲Boom/威震八方。

 
2002:Anthem.世足頌/Vanglies.范吉利斯

另,曾獲頒奧斯卡最佳電影音樂的希臘音樂大師范吉利斯,也為日韓共同主辦的第17屆世足賽譜寫全球指定演奏曲「世足頌」(Anthem),氣勢雄壯、動人心弦,也是一首具代表性的世足之歌。


 
1998:The Cup of Life.聖盃之光/Ricky Martin.瑞奇馬汀【法國】


■  6/16 端午節的 Wednesday Brunch 
























2010 FIFA WORLD CUP!Broadcasting Live @ 溫德德式烘焙餐廳
現場實況轉播訂位專線: 02-2831-4592
地址:台北市天母德行西路五號 (天母SOGO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