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遊記還來不及寫,隨著孩子的暑假結束,廚房開始跟著上工,料理的筆記文章倒是像龜免賽跑裡的那隻烏龜後來居上跑到了最前方。

實在是因為那天上班的時候莫明的想吃烤魚,於是趁著工作的空檔開始在網路上搜起所有有關烤魚的料理食譜,然後找到了莊祖宜「廚房的人類學家」的這份食譜。上星期因為我的外文老師給了我一些品質非常好的司起,所以這份「地中海香料烤魚」的食譜有點小改款。

作法與備料簡單,算是一道下班後30分鐘就能上菜的料理。

材料:

海鱸魚一條。
馬鈴薯 3~4 顆(視烤盤大小)。
迷迭香,百里香適量。
蒜頭適量。
黃檸檬1顆 (今在超市沒買到只好拿綠萊姆來充當)。
黑胡椒,橄欖油,醃的紅心橄欖,綜合香料海鹽、奶油,parmesan cheese。


作法:
① 馬鈴薯切片先泡冷水防止氧化,然後放上瓦斯爐汆燙半熟即可,撈起沖冷水備用。
② 蒜片、迷迭香,百里香,黃檸檬切片,醃的紅心橄欖黑胡椒,鹽、奶油小塊塞進魚肚裡調味。
③ 在魚表面上各畫幾刀,抹上鹽巴,黑糊椒、淋上橄欖油。
④ 烤盤淋上橄欖油後把①的薯片平舖,刨一點parmesan cheese及剩下的檸檬片,綜合海鹽,楜椒粉調味。
⑤ 把魚放上,再丟點奶油小塊,烤箱預熱200℃烤半小時即可。上桌時再刨上厚厚一層parmesan che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