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由古巴 - Cuba Libre

由來:
古巴曾是牙買加的殖民地。這雞尾酒就是用古巴在進行獨立戰爭時的通行口令「Viva Cuba Libre - 自由古巴」來命名的。

心得:

這款誕生於古巴的「自由古巴」調酒,以白色蘭姆汁為基底,然後再調入適量的可樂及萊姆汁,視覺上看起來陽剛味十足,但實際上喝起來味道卻拾拾相反的柔和甜美。平常喜歡喝可樂飲品的人可以試試這款調酒。如果不喜歡太甜的酒,可樂則可以少放一點。
我因不喜歡太重的可樂味,為了找到酒與可樂較適合自已口感上的比例,所以這款調酒是至目前為止我試過最多次的調酒。




■  調酒症候群

不是因為要學習調酒,所以每天都來一杯。恰恰相反的是,平常的日子裡,如果臨睡前還有些閒暇的時間,有時心血來潮我會習慣小酌一下。冬天時的紅酒,夏天加了冰塊的威士忌、白蘭地…然後到近期玩得不亦樂乎的調酒。

我的酒量不好,年輕的時後到是酒膽很夠。只是隨著年歲的增長,不但志氣愈變愈小,現在更是連酒膽也沒了。我之所以喜歡小飲一下酒精飲料完全是因為身體的關係。起初,是因為冬天時血液循環不好,常手腳冰冷,於是開始喝點紅酒幫助循環暖和身體;後來連夏天的夜晚偶爾也想來一點,也是因為覺得一點點的酒精可以讓自已的身體與心裡較為放鬆,夜晚睡覺時可以幫助入睡。

雖聽我這麼說,可千萬別誤以為我是天天喝很大,酒量應該是練得不錯。我發4!我口中的小酌真的是完完全全、道道地地的小酌哦!!希望老朋友、老同學在連續看了這幾篇關於調酒的文章之後,別一直打電話來跟我嗆聲說要找一天出來跟我拼酒。小女子真的只是單純的覺得調酒就好像玩扮家家酒那樣的充滿趣味,所以才這樣夜夜樂此不疲。請大人們務必明察秋毫,饒了小女子一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